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澳籍正妹陶藝家 用瓷訴說生命的璀璨與流逝/台銘新聞網

2019/11/28 08:41

台銘新聞

新生代陶藝家李如詩出生臺灣,3歲移民到澳洲,在澳洲國立藝術學院( National Art School )主修陶藝,個人工作室在「瓷都」景德鎮,這一次回到臺灣展出,特別空運來的作品皆由景德鎮特有的瓷土製作,各個精巧呈現典雅的極致白,宛如一場華麗的視覺饗宴,十分吸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12月29日止在B1陶藝長廊展出「花譜FLORILEGIUM—李如詩創作個展」,展出87件作品。因為幾年前家人和朋友相繼罹患癌症,激起她開始思考對「生、死及時間」的想法;其中二件未燒的大型瓷塑作品,訴說著她對生命無常的思維,一件暴露於滴水下,並隨著展出時間的流逝逐漸瓦解,如同人最終歸於塵土,巧妙引入了生死是件自然的事。

  特別值得一看的是,延續瓷土坯作品的概念所創作的華麗花束、散佈著惟妙惟肖的鳥和翅膀,是由景德鎮特有瓷土製作,因為含鐵量極低,呈現獨特極致潔白,點綴著金、銀水更顯細緻而華麗,每一物件皆獨一無二,鼓勵大家思考在自己短暫人生中什麼才是自己獨特且重要的事,盡情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美麗。

  李如詩目前正在陶博館駐村中心進行創作,期間參與陶博館「新北市藝文教育扎根」計畫,引領新北市鶯歌區建國小學、鶯歌小學的孩子們集體創作自己的花園,小朋友的作品有著無限想像的創意令她非常感動。另外,李如詩將於12月21日開設「藝術家的伊甸園」工作坊,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陶博館為增進新北市陶瓷與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放「陽光特展室」及「陶藝長廊」給國內外陶藝家、陶瓷工作者或策展人申請,歡迎有興趣的人踴躍申請,期待透過國際間的藝術能量相互交流,創造更多陶藝的火花。

臺澳籍正妹陶藝家 用瓷訴說生命的璀璨與流逝/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