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際素食日 毛寶貝適合吃素嗎/台銘新聞網

2019/11/26 02:38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每年11月25日是國際素食日,人們會在這一天透過食素的方式喚起對生命的珍愛和同情。那毛寶貝可以和飼主一起吃素嗎?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要提醒飼主,若要餵食毛寶貝素食的話,一定要特別注意營養均衡的問題,避免毛寶貝因為缺乏某些營養素,例如胺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引起身體上的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國際素食日,是一個自1986年開始來源於印度的一個節日,原稱「世界無肉日」。定於每年的11月25日,漸漸發展為一個世界性節日。許多飼主因為吃素讓生活變得更健康快樂的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心肝毛寶貝擁有一樣的體驗及生活,再加上網路上許多成功的案例,也讓飼主讓毛寶貝吃素的心願愈發強烈,但要讓毛寶貝吃素,需要注意的事項可不少。狗因屬於雜食性動物,會比肉食性的貓要來得適應純素飲食,但許多存在於動物性來源食物中的營養素,包括某些必需胺基酸、維生素及礦物質等,是難以從天然植物性來源食物中獲得的,若是長期缺乏這些營養素,很可能會引起器官及代謝的問題,嚴重時甚至會致死。因此若是想讓家中毛寶貝吃素的話,一定要調配好均衡的營養比例,可請教獸醫師適時地加入營養補充品,避免餵食
家裡養了兩隻狗的何素蘭表示,自己本身是很虔誠的佛教徒,全家人也都吃素好多年了,在家裡領養第一隻狗「吉利」的時候,自然也希望牠能一起吃素。只是那時候「吉利」還小,吃素沒幾個月身體就出現問題,送去動物醫院醫生說是營養不良、生長遲緩,後來聽從獸醫師的建議調整飲食,並等「吉利」成年後才慢慢調整替換成素食,配合注意營養品補充,「吉利」現在才能在吃素的狀況下保持身體健康,圓滿幸福。動保處表示,飼主若想與毛寶貝一起分享素食,不要忘了照顧毛寶貝的身體營養及成長需求,才是有愛心的飼主。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毛寶貝是我們生活最親密的伴侶,餵食牠們的時候,要從牠們的角度出發,以身體健康為第一優先,才是負責任飼養。透過這次素食節呼籲飼主多多涉獵毛寶貝身體的營養需求,才能在餵食素食的狀況下,讓毛寶貝生活地健康長久,相伴一生。

國際素食日 毛寶貝適合吃素嗎/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