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108年全國語文競賽圓滿閉幕/台銘新聞網

2019/11/25 07:41

台銘新聞

108年全國語文競賽經過昨(23日)天的競技,1,880位競賽員競逐139組獎項,共有超過五百位獲得特優。

   全國語文競賽在臺北市一連舉辦2天,聚集了來自22縣市的語文高手,爭取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等4種語言;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5個組別,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及字音字形5項競賽項目共139個的各類獎項。

   閉幕暨頒獎典禮由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小學部管樂團帶來的組曲表演揭開序幕,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客家委員會范佐銘副主委、原住民族委員會汪明輝副主委、終身教育司黃月麗司長以及評判長曹逢甫教授等人出席,並頒發各組獎項給獲獎競賽員。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表示,全國語文競賽是重要的語文交流平臺,大家以文會友相互切磋,他恭喜各組獲得特優的參賽者,也期勉大家秉持「國家語言發展法」語文多元平權的精神,共同為國家語文的推動、傳承繼續奉獻心力。

   最後在教育部監交下,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將大會會旗移交給明年承辦的南投縣,由教育處長陸正威接棒,與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108年全國語文競賽圓滿閉幕/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