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社區。青年手牽手 點亮高雄農村經濟/台銘新聞網

2019/11/24 09:36

台銘新聞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23日)於高雄大遠百前,熱烈舉辦「點亮高雄農村經濟」活動,現場聚集歷年農村再生社區,透過小農市集方式呈現社區多元豐富的好功夫、好手藝以及社區的「好呷覓」。另外,活動也邀請今年協助農村社區發展的青年共同參與,藉由本次活動加強農村與青年彼此的交流,促成社區與返鄉青年之間未來有更多的合作關係。

「點亮高雄農村經濟」邀請近20處農村社區及5位返鄉青年展售今年農村再生努力的豐碩成果,透過實體產品的市集展示,將在地特色美食、優良農產及傳統工藝文化帶來呈現給現場的民眾。活動會場中的體驗活動有來自六龜寶來社區的植物拓染與染蛋;旗山區南勝社區將疏枝後的龍眼木做成高級餐具;杉林區日光小林社區以古早製繩技藝而做成的背袋;梓官區梓平社區的纏繞畫,以及六龜區新開社區所帶來的「山茶體驗」,讓來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可以體驗高雄農村社區的好技藝,未來也能走入高雄的農村社區,體驗農村與都會不同生活樂趣。

  而今年度高市府農業局透過「區域資源整合根留農村計畫」,導入青年創新思維與能量一起投入農村發展,包括建置田寮區崇德社區的社區商店,社區商店除了扮演社區早餐店的功能,同時也是區域農村體驗服務據點;協助彌陀區漯底社區盤點區域資源,利用在地蔬果及虱目魚等食材開發野菜火鍋,結合社區活躍的志工人力,創造社區的收益等;帶入消費市場標準,協助美濃區中圳社區提升社區餐食質感及場域,提升農村體驗服務品質,滿足市場期待。後續將以精緻、多元的農村體驗遊程呈現,未來希冀透過更多青年進駐農村,型塑出高雄農村發展的新面貌。

  高市農業局吳芳銘局長表示,高雄擁有豐富且多元山海地景面貌,農村社區也漸漸朝向「里山實踐」、「地景藝術」、「友善人文」、「綠色環保」、「食農教育」及「深度體驗」六大發展面向發展,未來也將透過結合鄰近區域為共同發展並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一日農夫體驗趣活動搭配,達到城鄉交流及活化地方經濟的目標。

 

 

社區。青年手牽手  點亮高雄農村經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