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侯友宜視察象鼻岩安全維護 指示相關單位妥適規劃/台銘新聞網

2019/11/18 07:03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至象鼻岩視察安全維護管理情形,他表示,象鼻岩這幾年隨著深澳的發展慢慢廣為人知,新北市有這麼好的地質景觀是驕傲,必須善盡維護的責任,現階段先做好安全管理,未來會請觀旅局妥適規劃,讓它可以永續經營。

侯市長說,象鼻岩的管理隨著遊客越來越多,也要與時俱進,以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第一要務,目前現場已經設置救生樁、拉起警戒線,未來會有保全人員進駐,讓遊客安全更有保障。

侯市長表示,未來象鼻岩周遭的攤販如何集中、公共廁所現代化,以及交通動線的規劃,都是相關單位要繼續努力的。目前內政部營建署正研議將其指定為「第一級海岸保護區」,另外,農業局也將召開審議會列為自然紀念物的地景保育。他強調,市府一定會持續與地方溝通,以取得最佳的平衡點。

觀旅局長張其強表示,未來規劃將象鼻岩打造成台灣第一個兼具陸、海、空三棲的特色景點,包括地質景觀、空中保育類動物及海底的浮潛,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象鼻岩的管理維護一直是由瑞芳區公所負責,因近來成為熱門觀光景點,需加強安全維護力道,目前現場已完成救生樁、警戒線以及危險告示牌設置等安全設施,禁止民眾攀爬至岩體,消防局及岸巡人員也支援巡查。

另外,在象鼻岩入口處也設置管制崗哨,瑞芳區漁會並協助邀集在地志工於本(17)日起開始巡護,區公所後續會聘請保全管理,若遇大雨或天候不佳,漁會將於停車場入口處,拉警戒繩及設置告示,提醒民眾不要進入。

農業局表示,11月底將召開自然紀念物審議會,針對象鼻岩依文資法列為自然紀念物的地景保育;另外,內政部營建署目前也正依「海岸管理法」研議將象鼻岩及周遭地區指定為「第一級海岸保護區」,對於地質保護亦有一定的作用。

侯友宜視察象鼻岩安全維護 指示相關單位妥適規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