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美巡啟動 【交響臺北】即將驚艷北美!/台銘新聞網

2019/11/08 06:48

台銘新聞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成立50週年喜事連連,今年起邀請國際大師殷巴爾擔任首席指揮,更持續積極向國際發聲,11月14至17日由華裔指揮家林望傑領軍展開3場美國巡演。本次除了前往臺北姊妹市─亞特蘭大演出,更獲華盛頓表演藝術中心(Washington Performing Art,WPA)之邀,於華府演出2場音樂會,曲目包括美國作曲家伯恩斯坦《康地德》序曲、臺灣作曲家金希文小提琴與大提琴雙重協奏曲,以及德奧經典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象徵臺灣多元文化的發展與淬鍊,與美國樂迷分享【交響臺北】。

   美巡演出陣容堅強,北市交特別邀請指揮林望傑、旅美臺灣小提琴家黃俊文及大提琴家范雅志聯袂登臺。林望傑被譽為「美國最具聲望的華裔指揮家」,早期曾受陳秋盛之邀,以鋼琴家的身分與北市交合作演出,後續更以指揮身分合作多次;小提琴家黃俊文曾於2005年獲北市交明日之星首獎,活躍於國際樂壇,獲獎連連,並參與北市交2017年美國巡演;大提琴家范雅志2001年與北市交合作演出譚盾《臥虎藏龍》音樂會,本次是睽違近20年再度合作。

小提琴家黃俊文今年再次參與北市交美國巡演。他表示:「北市交是我在臺灣時第一個合作的職業樂團,而這次美巡的主辦單位─華盛頓表演藝術中心,不僅是美國最具有聲望及指標性的表演藝術單位,亦是為我在美國發展打開一道門的貴人。這次美巡音樂會由WPA主辦,並再次與北市交合作,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何康國團長表示,本次美巡適逢臺北市與亞特蘭大締結姊妹市40週年,除了在在亞特蘭大演出外,北市交亦是第一個獲華盛頓表演藝術中心邀請至華府演出之臺灣樂團,如此珍貴的臺美交流更是別具意義。在出發之前,北市交將於11月10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辦行前音樂會,搶先將精選曲目及臺灣作曲家作品呈現給臺灣樂迷,期許美巡演出順利圓滿。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美巡啟動 【交響臺北】即將驚艷北美!/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