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數位故宮前進高雄!清明上河圖盡在衛武營/台銘新聞網

2019/11/06 23:38

台銘新聞

數位故宮高雄再增展點!除了高雄市立美術館現正展出「故宮×高美館:國寶新境─新媒體藝術展」,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文化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宣布,即日起至明年1月30日於衛武營3樓藝術迴廊展出「上河藝影:故宮衛武營新媒體藝術展」,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故宮表示,此次展覽主打「數位版清明上河圖」,將故宮人氣藏品〈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經典場景製作成動畫,打造巨幅投影動畫光牆,讓觀眾近距離盡覽汴河風光與市井百態。另搭配由故宮與HTC團隊共同研發的「清明上河圖VR」,此項作品今年榮獲美國博物館與網路協會GLAMi獎肯定,讓民眾透過VR虛擬實境置身於科技畫境,臨場體驗虹橋、野台戲、金蘭居精采橋段,親身感受故宮VR獲得國際肯定的亮眼成果!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故宮近年透過數位化,讓許多國寶展品的光芒再次燦爛。衛武營是非常巨大的量體,有許多空間可以發揮,此次和故宮合作的展覽,讓場館在表演藝術外加入視覺藝術的展現,〈清明上河圖〉描繪市井生活的題材,呼應衛武營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理念,民眾進來不只觀賞表演、用餐、休息,現在還有看展覽等活動可更親近場館,讓衛武營融入日常生活。」

 

故宮典藏〈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是寫實風俗畫名作,以河畔常民生活為題,描繪舞臺戲曲、街頭雜耍等表演活動,恰巧呼應衛武營作為南臺灣藝術展演樞紐的定位。另因應此次特展,衛武營更將展覽延伸至廳院之外,邀請在地蘋果家族、尚和歌仔戲團及藝術家,帶來舞蹈、趣味說書人、歌仔戲等快閃表演,引領民眾穿越時空,重返清明上河圖,體驗古畫中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

 

圖/左起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劉富美、立法委員許智傑、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國立故宮博物院主任秘書卓琇琴、國立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處長徐孝德。(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數位故宮前進高雄!清明上河圖盡在衛武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