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圓夢巨人跨時空音樂饗宴 姜俊玲 張雅涵溫馨回饋社會/台銘新聞網

2019/11/07 08:03

台銘新聞/史家羚

一場溫馨感人的穿越時空音樂饗宴「夢想成真、圓夢巨人」今天在正修科技大學登場!努力學習的「小蝸牛」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二年級同學張雅涵,製作羊毛氈吊飾與襪子娃娃玩偶義賣,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單親媽媽進修院校企管系四年級同學姜俊玲,通過歌聲溫暖護理之家爺爺奶奶的心。

微涼的11月天,正修科大師生今天進行溫馨滿滿的圓夢計畫,帶領文山中學特教師生手做6吋披薩與襪子娃娃,手感烘焙讓師生都能將滿滿的愛製作成美味料理帶回家與最愛的家人分享。

本次有兩位圓夢巨人透過自己的力量,帶來美味糕點與美好歌聲,前往聖翁護理之家,經由有溫度健康低糖的八寶粥點心及跨時代的音樂喜宴,溫暖護理之家爺爺奶奶的心房,校長龔瑞璋在圓夢巨人餐會現場特致贈獎牌給樂觀進取的單親媽媽進修院校企管系四年級同學姜俊玲和努力學習的「小蝸牛」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二年級同學張雅涵,肯定她們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

校長龔瑞璋表示,學校今年特別選出的兩位圓夢巨人雖然有先天及後天限制,但憑著堅定的毅力與決心,終能克服挫折、學習第二專長,進而透過歌聲及手工藝回饋社會,實在令人敬佩。

努力學習的「小蝸牛」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同學張雅涵,小時曾因數學的學習困境,對學習有所退縮,兩年前進入時尚系,不斷摸索自己是否適合,透過圓夢計畫,將專長手工藝融入服務,在關愛輔導中心工讀期間,製作出精美羊毛氈吊飾與襪子娃娃玩偶,並將專長作品義賣,所得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善盡社會責任,透過才華照亮別人。

她說,儘管學習能力不是很好,但只要做手工藝,心情就會很愉快,覺得有成就感,若有人再給她一些意見,正面的回饋讓她很開心。

樂觀進取的單親媽媽進修院校企管系四年級同學姜俊玲,年輕失婚曾為憂鬱症所苦,歷經漫長艱辛的歷程,獨自撫養2個孩子長大,3年前來到正修科大,克服困境讓自己學習成長,透過圓夢計畫服務社區老人,關懷社區長者。

她說,很感謝正修對特殊學生的照顧,讓她有機會提升自己、找到自我,長達20年的憂鬱症,加上要扶養2個小孩,一度沒錢餓肚子,也沒有能力供幼子上幼稚園,人生面臨絕境時,在因緣際會下,進到piano bar駐唱賺到一些錢,才得以改善生活,感恩上帝一路帶領。

關愛輔導中心主任黃淑滿說,希望藉由圓夢計畫,讓每位學生都能成為助人者,一圓夢想成為社會的正能量。

正修科大獲教育部補助深耕計畫近1億7千萬補助,強化助學、翻轉人生,特舉辦「夢想成真、圓夢巨人、圓夢計畫」,透過專業多元培訓,讓弱勢學子經由學習,做中學培養第二專長,發揮所長服務弱勢。

圓夢巨人跨時空音樂饗宴     姜俊玲 張雅涵溫馨回饋社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