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十月淡水繁花勝景 漫步街廓感受歷史風華/台銘新聞網

2019/10/18 12:52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清法戰爭滬尾之役計畫榮耀啟動的第一波,「1884河岸市集」回響熱烈,錯過的民眾還有機會感受歷史意象氛圍,以鳶尾花與林投樹象徵多元文化融合的「花與未來」裝置藝術,從淡水老街開始沿路找尋歷史脈絡,一路戰旗飄揚,撼動壯麗,帶大家回到歷史現場,更不容錯過10月19、20、26及27日「走進水岸山城-滬尾紀事旅行」深度文史導覽行程,帶大家一次就認識淡水的前世今生,回顧那段歷史遺留下來的痕跡。

  捷運淡水站外戰旗飄揚,撼動壯麗,以不銹鋼打造象徵文化融合的大型藝術裝置「花與未來」,配合迎風飄逸的紅綠條紋1884大旗,突顯出135年前清法戰爭滬尾戰役爆發,淡水地區居民齊心上下對抗。這場俗稱西仔反的歷史事件,帶領觀眾穿梭在200多年歷史的第一條商業老街「重建街」的歷史現場,輔以五處歷史脈絡點,再現1884年空間場域,讓遊客遊歷淡水之餘,也能對當時的過往歷史有更多想像,開啟淡水旅遊的精彩起點。

  還意猶未盡嗎?現在就可以上網報名「走進水岸山城-滬尾紀事旅行」深度文史導覽行程,由淡水文史通/馬偕通-蘇文魁老師、與清法戰爭歷史通-吳峻毅老師領軍,走讀現代場景,於水岸啟程,拾級上山丘,邀請您與我們走一趟紀事旅行。

  新北市文化局蔡佳芬局長表示,歡迎民眾蒞臨淡水參加1884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系列活動,活動期間安排了多元展覽與活動都是為了讓人更親近文化,讓文化向下扎根,讓民眾更認識瞭解家鄉歷史。這就是新北學重要的精神之一。十月金秋,淡水海風輕拂,美麗淡水等著您的到訪。更多相關活動與展覽資訊,可上http://www.battle-of-tamsui.com.tw/ ,及淡古FB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msuihistoricalmuseum/。

十月淡水繁花勝景 漫步街廓感受歷史風華/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