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東海高中餐飲科師生擔任義廚 利用NG醜蔬果和格外肉品煮出美味/台銘新聞網

2019/10/17 12:24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三重區東海高中為響應新北市政府推動惜食分享網,16日由餐飲科的師生專程到五股興珍社區擔任義廚,利用果菜公司提供的NG醜蔬果,以及華昇食品、新東陽食品、大得利肉品公司提供的格外火鍋料、肉品等,烹調出一道道美味料理,包含白菜滷、洋蔥炒培根、魚香茄子和冬瓜火鍋等,讓社區長輩吃得頻頻比出讚。
目前就讀3年級的張旭、王順庭、蘇宥安等同學,在簡偉婷老師帶領下,將志工幫忙挑撿好的菜,先清洗、切好,然後開始配料烹調。張旭表示,由於考量長輩牙口不好,因此在烹調時加長時間,而且各項酢料減量,希望讓長輩吃起來感覺較軟嫩,口味也不會太重,對長輩較養生、健康。
五股興珍里長鄭國榮和興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惠婷夫妻非常熱心,由於位在更寮國小的活動中心正在改建,兩夫妻暫時借用當地信仰中心福興宮一樓老人活動中心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從週一開放到週五,教導長輩生活美語、外丹功、手機教學等,兩夫妻並參加市府甩活力種子老師培訓,取得證書後回到社區教導其他長輩運動。
楊惠婷表示,社區加入新北惜食分享廚房一年多,平時致力推廣惜食分享理念,除提供兒少課後輔導餐點,亦融入食農教育,帶領學童栽種蔬菜,並學習愛物惜食;每週一至週五辦理老人共餐,非常感謝社會局引進東海高中義廚服務,以及媒合三重果菜公司和一些肉品公司提供惜食食材。
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和五股區長莊茂坤、市議員黃桂蘭等人到場參加,吳淑芳表示,市府從105年8月開始推動惜食分享網,目前已成立15處惜食分享廚房、88個惜食共餐據點,在各界的響應和努力下,已有38萬多公斤的醜蔬果獲得再利用,不僅物盡其用、環保節能減碳,也免於淪為廚餘,受益人次高達45萬人次。
首次加入惜食行列的東海高中董事會執行長鄭翰霖表示,餐飲科老師平時教導學生要珍惜食材,以免浪費食物,這次藉由社區服務,讓學生看到志工挑揀醜蔬果,將百分之60能吃的部分留下,是項難得的經驗,同時能學以致用服務長輩,學校會持續支持新北惜食分享。

東海高中餐飲科師生擔任義廚 利用NG醜蔬果和格外肉品煮出美味/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