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邀請吳宗慶醫師溫馨駐診 維護受收容人健康/台銘新聞網

2019/10/18 01:09

台銘新聞/史家羚

秋老虎的氣候導致日夜氣溫變化漸大,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為保障受收容人於遣返前健全醫療照護權益,積極洽詢所區鄰近的醫師駐診。在收容人未具合法身分加入全民健康保險,而不容易找到有意願的醫師,幸有吳宗慶醫師主動協助,為高雄收容所提升醫療照護的初心。

皇天不負苦心人,世間處處有溫情,位於岡山市區的吳宗慶內外科診所吳醫師,主動表示願意每週二赴高雄收容所為受收容人紓緩身體之病痛。吳醫師感性的說「接獲移民署欲辦理醫師駐診訊息後,憑著回饋社會是好事的念頭,便應允赴高雄收容所駐診之事。」近期不時傳出流感病情,為避免所內發生病例,吳醫師在看診時,亦不忘溫馨提醒身體不適的受收容人須常戴口罩及量體溫,留意自身健康,同時也保護其他同伴,自主管理,共同防疫。

印尼籍女性受收容人瑪莉表示,醫師跟護理師親切詢問我前次看診後,皮膚癢等不適症狀有無改善,並細心治療我感冒引發的咳嗽症狀,真的非常感謝醫師,難怪朋友都跟我說臺灣人很溫和善良願意助人。

高雄收容所所長鄭明昌感謝吳宗慶醫師二話不說,主動答應定期蒞所看診,為所內200多位身處異鄉的受收容人提供最佳的治療與紓解,並預防流感發生。高雄收容所的同仁也時刻注意受收容人身心狀況及情緒,定時進行衛教,加強環境消毒,避免疾病或群聚感染發生。希望透過公私部門攜手合作模式,持續保障受收容人人權,讓他們能夠平安返鄉。

 

移民署邀請吳宗慶醫師溫馨駐診 維護受收容人健康/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