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市紀錄片首度赴法 成功推升國際能見度/台銘新聞網

2019/10/16 07:28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法國坎城 MIPCOM影視節,為全球最專業的影視商務交流展會,每年秋季彙集了來自世界一流影視製作公司、發行商、OTT 平台。新北市政府今日(14)首赴法國,參加為期四天的國際影展,展出五部歷屆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長片作品及今年12部優選短片,與國際影視版權買家進行接觸媒合,與會洽談的各國人士,對台灣紀錄片創作能量深表驚豔,也表達高度的興趣,新北市希望藉此協助導演爭取海外發行機會,推升台灣紀錄片的國際能見度。
本次五部新北市優選長片作品取材面向多元,包含記錄南澳泰雅族人傳統領域環保及開發的《翻越之後》、記錄台中建國市場搬遷的《遷移啟事》、探討空氣污染問題的《風從哪裡來》、記錄台灣同志基督徒的生命故事的《牧者》、記錄台灣美援時期一段神秘實驗歷史的《再會啦白宮》等,橫跨多樣議題,顯現台灣紀錄片的多元層次,與自由的創造性。另外,展出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短片,呈現新北市紀錄片獎不限地域、不限主題、不限資格的開放性。

法國坎城影視節展於14日盛大展開,新北市新聞局辦理紀錄片的專案負責人賴素惠和李泱瑾代表出席,於上午meet-up 會議中,上台介紹新北市紀錄片獎,為台灣紀錄片尋求更多國際合作機會。在會議中,日本札幌電視台來到展位,表示他們曾聽過新北市舉辦的紀錄片獎,他們也有舉辦培養新導演的紀錄片提案,希望明年可以互相交流合作。另外,來自英國、韓國、印度等地的製作公司及視覺技術等代表也主動接觸,對新北市紀錄片獎的輔導的紀錄片表示高度興趣,讓新北市紀錄片大大提升世界能見度。

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積極將台灣紀錄片推上國際舞台,近年除參與海外影展放映外,有鑑於影視產業跨國合製的興起,今年首度嘗試參與「法國坎城 MIPCOM影視節」,期盼藉由參與世界指標性影視展覽,將國際市場的趨勢及脈動的經驗轉化,給予紀錄片工作者更多實質上的協助,亦讓全球透過台灣紀錄片認識台灣,也讓台灣的紀錄片被世界看見。

蔣志薇說,新北市紀錄片獎已邁入第九年,提供紀錄片工作者拍攝資金、辦理監製工作坊邀請監製指導紀錄片拍攝、提供播映平台,亦將版權回歸導演,不僅給予盡情發揮創作的機會,更是資金和經驗取得的窗口,已協助近百部紀錄片完成拍攝。法國坎城影視節展有來自110個國家、2,047個參展商、4,800位買家,希望透過本次的參展,為台灣紀錄片尋求更多國際合作機會。

新北市紀錄片首度赴法 成功推升國際能見度/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