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我有一個故事..回到印尼的時光」新二代廣播電臺告白/台銘新聞網

2019/10/15 06:36

台銘新聞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啟程訪視「108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得獎人—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徐菁瑩及新二代賴芳誼。就讀楠梓後勁國中的芳誼生於臺灣,從小受的是臺灣教育,說的是臺灣國語,卻從沒機會回到母親的家鄉—印尼蘇拉維西島,這份真切的願望透過移民署與策略聯盟學校公私協力合作,共同為菁瑩及芳誼打造「回家」的夢想班機。

芳誼利用暑假的時間,與母親一同探訪位於印尼蘇拉維西島望加錫市的國民小學,看著懷舊的課桌椅及黑板,這份屬於母親童年的回憶,透過返鄉的機會,讓芳誼的感受更深切,真正體驗與外祖父母家庭生活時光;更驚喜的是,母女二人受邀印尼國家廣播電臺專訪,突破距離的限制,在空中與聽眾分享在臺灣的成長經歷及文化風采,讓這趟回家之旅增添不同的臺印交流。

計畫得獎背後的小幫手是來自國立中山大學服務學習課程指導教授古錦松所帶領的學生,古教授將服務學習跳脫以往的模式,鼓勵學生與新住民互助,綻放不同火花,讓服務與學習由單一轉為多元,在新住民追求夢想及返鄉的道路上,扮演幕後推手,古教授引領學生將熱誠的心,傳遞給更多人。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很感動這次海外培力計畫得獎人菁瑩及芳誼,將在臺灣擔任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主持人的經驗,透過印尼當地電臺分享給家鄉,如此特別的文化交流,不再侷限文字與書籍,更能讓新住民及新二代掌握自身具有的語言優勢,成為臺灣朝向國際多元發展的重要助力;現今婚姻來臺新住民已超過54萬人,新住民二代則超過41萬人,移民署未來將持續整合公私部門資源,打造更多屬於新住民的舞臺。

 

「我有一個故事..回到印尼的時光」新二代廣播電臺告白/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