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19長壽狗寶貝名單公布 不離不棄故事分享/台銘新聞網

2019/10/09 07:10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在重陽節於官網公布長壽狗寶貝名單,最長壽犬隻為曾淑清飼養至今年16歲的QQ。另外不離不棄故事分享票選開始至10月31日截止,民眾可至投票網址https://contest.plus1today.tw/sean或掃描QR code進入網站內票選,每天皆可投票。得票數最高的故事投稿者可獲1萬元郵政禮券獎勵金及獎盃1座。動保處將於11月20日公布不離不棄故事分享得票名次,並從投票民眾中抽出15位可獲得1,000元獎品郵政禮券。
本次長壽狗寶貝第1名由今年16歲的QQ獲選,飼主曾淑清表示除每天定時定量提供飼料外,還會煮肉給牠吃,每天都會帶牠出門2次,有時甚至1天4次,QQ也因每天固定散步運動保持良好的體力跟精神,曾淑清表示維持固定的運動就是QQ長壽的秘訣。前年發現牠身上有長腫瘤,很擔心帶牠去動物醫院就診,檢查後幸好是良性,經過手術切除後現在仍可以跟家人每天出去散步。本次長壽狗活動完整名次請上動保處官網查詢。
動保處自不離不棄故事投稿文件中,意外發現投稿者之一是臺灣大學獸醫系兼任教授劉振軒,並表示當初看到這個活動訊息,想起自己照顧2隻狗哈莉及屁屁的經驗,牠們都是流浪犬認養回家,哈莉每天都很乖巧的守在門口等待主人,後來因年紀大患有失智症,某一天出門後一直沒回來,全家四處尋找了近1個月後幸運的在自家附近找到,當時哈莉身體狀況已明顯下降,全家人心疼的帶瘦弱且緊張的牠回家就醫,但最後哈莉仍因腎臟疾病死亡。劉振軒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分享自身經驗,推動寵物照顧不離不棄的概念。本次投票活動至10月31日截止,民眾可透過臉書網址:https://contest.plus1today.tw/sean或掃描QRcode觀看並票選出心中最感人飼主照顧寵物故事,動保處將在11月20日公布得票名次並抽出15位投票民眾可獲得1,000元郵政禮券。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隨著動物醫療及照護的進步,寵物的照護將逐漸重要,動保處舉辦此次活動除表揚飼主不離不棄的照顧外,如何照顧毛寶貝走到最後也是飼主要開始思考的課題,並呼籲毛孩爸媽們「終養不棄養,給毛孩一個溫暖的家」。

2019長壽狗寶貝名單公布 不離不棄故事分享/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