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市畫出你心中的校園犬繪畫比賽評選結果/台銘新聞網

2019/10/08 01:51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推廣生命教育及愛護動物理念,舉辦新北市國小學生畫出你心中的校園犬徵選活動,徵件期間收到來自四面八方學生優秀的作品,繪畫風格各有春秋,動保處於108年10月2日進行評審,評審委員由外聘專家、學者共5人組成,評審完之作品將全數放上網路舉辦線上畫展供民眾欣賞。
比賽中學生想像力非常豐富,在畫畫時有人結合當紅遊戲神奇寶貝,畫出具有特殊能力的校園犬;有人畫出狗狗在學校操場奔馳的畫面,各有不同的千秋;德音國小老師熱情帶領10個班級學生一同參與繪畫,在學生作畫時,老師也不忘藉此宣導生命教育;另外原本就有校園犬的桃子腳小學學生,為了悼念去天堂當天使的校園犬嚕嚕米,憑著記憶把腦海中嚕嚕米的模樣畫上畫紙;今年初剛過世文化國小校園犬小白襪,校長更是積極讓師生全力投入,直接把辦公室變成繪畫比賽報名處。動保處邀請合法立案動保團體及美術相關科系學校老師共五人擔任評審,評審名單有: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世界愛犬聯盟台灣總代表呂幼綸、新北市自強國民小學蔡秉裕主任及新北市麗源國民小學賴界旭老師。評分標準:主題性50%、創意性25%、構圖色彩性25%。本次徵選各組前三名分別為,高年級組:第一名文德國小陳o侑、第二名裕民國小丁o涵、第三名新店國小陳o芸;中年級組:第一名竹圍國小羅o彤、第二名新興國小鄭o心、第三名文化國小鄧o方;低年級組:第一名後埔國小林o維、第二名厚德國小張o晛、第三名忠義國小許o源。徵選結果會公布於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官方網站,後續也會將所有作品安排在動保處網站上,進行線上畫展,讓學生的創作能力受到各方注目,也讓大家可以欣賞小學生心中校園犬的模樣。
動保處針對校園犬提供終生醫療服務,包含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基礎疫苗施打、外寄生蟲及心絲蟲預防投藥等。另外,國教署每年也會提供各校校園犬補助經費,經費從1.5萬元到5萬元,新北市各學校如有興趣飼養校園犬,可向教育局(02)29603456分機2686沈美慧接洽申請。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藉由舉辦新北市畫出你心中的校園犬寫生徵選活動,讓動物保護觀念從小紮根並宣導「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學校中如果有校園犬的陪伴,不僅創造友善動物校園,也給予狗狗們更好的生活環境,學生以此發揮創作力,在繪畫中思考生命價值及學習尊重動物,達到生命教育價值。

新北市畫出你心中的校園犬繪畫比賽評選結果/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