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蜂富人生 來平溪品嘗正港土蜂蜜/台銘新聞網

2019/10/05 11:04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平溪區農會與農業局為鼓勵農友利用當地環境資源,共同推廣蜂富人生計畫,振興土蜂養殖產業並與市售西洋蜂蜜區隔,將平溪區打造成「蜂富人生」所在地,形成養蜂專區,不僅復刻「經典蜜香」也藉以吸引年輕人回鄉從農,促進產業發展。

平溪區農會理事長胡正吉表示,為推廣轄內養蜂產業,創造市場區隔,一開始便鎖定比較少人飼養的土蜂做為推廣,並成立品牌『土蜜』—土蜂採的蜜,同時取其諧音「To me」,也表示『土蜜』為顧客值得送給自己最好的東西。相較於一般市面上常見的西洋蜂所採集的荔枝、龍眼蜜,土蜂蜜吃起來多了一股清香、甘甜的風味,很是特別。首年開辦蜂富人生計畫便吸引30多位農友參與,也持續透過品牌蜂蜜行銷,未來到平溪除了老街、天燈外,更要嚐嚐本地稀有的土蜜,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平溪區養蜂研究班的班長陳易志表示,土蜂因容易感染中囊病毒造成大規模死亡,飼養上比一般西洋蜂困難,因此土蜜也相對稀有。另外很感謝農業局持續輔導轄內農友,並提助農友蜂箱、搖蜜機等資材補助,減低農友負擔。希望透過傳授農二代養殖技術,讓年輕人願意返鄉從農,漸漸擴大平溪養蜂規模,讓大家能夠想到好蜜就會想到平溪。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輔導成立養蜂產銷班,每年提供班員們資材補助,支持養蜂產業,消費者可以購買本市平溪區特有的土蜂蜜,每批蜂蜜都在農會輔導下嚴格把關送檢,品質好又安全。蜂蜜送禮自用兩相宜,歡迎民眾踴躍訂購,相關訂購資訊請洽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

蜂富人生   來平溪品嘗正港土蜂蜜/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