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14年有成 野放孵化小綠蠵龜區 /台銘新聞網

2019/10/03 02:30

台銘新聞

「再見!爬快一點回大海」,臺東縣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公告保育,今年已經進入第14年,是全國保育成效良好的漁業資源保育區,今年並第一次完整記錄到綠蠵龜上岸找產房、產卵及孵化小小綠蠵龜;1日縣長饒慶鈴與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志工及幼兒園小朋友共同將小綠蠵龜送回大海,縣長表示,海龜是海洋生態領航的物種,是對台東生態保育最大的肯定!

1日傍晚在程一駿教授的解說下,饒慶鈴縣長與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志工及小鯨魚幼兒園師生、家長,一起將孵化的36隻小小綠蠵龜送回大海,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不少小龜被風浪折騰好幾回合才順利返回海洋,並祝福這群可愛的小海龜可以平安、順利長大!。

程一駿教授說,今年8月1日待產的綠蠵龜3次上岸勘查「產房」後,隨即產下一窩卵,在58天後也就是9月28日晚上10點,小海龜陸續孵化,也爬出卵窩探訪這世界。

饒慶鈴縣長謝謝長期投入保護保育工作的陳世岳、陳羿均及所有的社區伙伴,並感謝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主任秘書林天賞親自蒞臨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給予支持及鼓勵。

饒慶鈴縣長說,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縣府持續辦理清除珊瑚礁區廢棄漁網的工作,今年更雇工清理沙灘上的漂流木,日前才野放受傷康復的海龜活動,並辦理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淨灘工作,其目的之一,都是希望綠蠵龜可以順利上岸產卵。今年8月間志工發現已有2、30年未曾上岸的綠蠵龜產卵,經過小心的觀察與保護,終於孵化36隻小綠蠵龜,並護送它們迴到大海,也希望大家都能維持珍貴的海洋資源。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14年有成   野放孵化小綠蠵龜區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