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布袋戲「戲海女神龍」江賜美領軍 真快樂掌中劇團《孟婆‧湯》 風靡法國偶戲節/台銘新聞網

2019/10/02 08:02

台銘新聞

    由新北文化貢獻獎得主,布袋戲國寶江賜美老師創辦的真快樂掌中劇團,受邀參與第20屆在法國沙勒維爾-梅濟耶爾所舉辦的世界偶戲節(Festival Mondial des Théâtres de Marionnettes),分別於9月21、22日帶來4場《孟婆‧湯》演出,獲得滿堂彩的鼓勵,更感動了許多的法國觀眾。一位法國觀眾說:「這一切實在太精采了!雖然與我的文化背景不相同,但戲劇的感動是沒有界線的。希望主辦單位再邀請你們來演出。」

    法國「世界偶戲節」(Festival Mondial des Théâtres de Marionnettes)為世界著名的偶戲節,每2年舉辦一次,為期10天,為全球規模最大偶戲節,更是偶戲表演者的指標殿堂。今年邁入第20屆,匯聚了超過300場的偶戲演出。
    真快樂掌中劇團去年以《孟婆‧湯》榮獲第29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的殊榮。今年由劇團創辦人,同為2018新北文化貢獻獎得主的江賜美以87歲高齡,帶領劇團再度出征,以《孟婆.湯》擄獲法國觀眾的心。《孟婆.湯》全劇臺語發音,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鄭嘉音藝術總監擔任導演,結合傳統與現代,透過常年駐守陰間的孟婆之眼,旁觀戲曲中王寶釧、潘金蓮、白素貞等女人的愛怨,讓操偶者在傳統演出架構下,打破既有框架,呈現出「傳統新藝」,是融合北管、布袋及光影的跨界演出。
    真快樂掌中劇團第三代,執行長柯世宏說,其實這次參與藝術最大的感動是,每當謝幕時,熱烈如雷的掌聲,觀眾真的懂我們的語言,我們的故事,我們的北管音樂。尤其當劇中法海踏住白素貞時,都可以感受到現場觀眾的啜泣。阿嬤江賜美也非常開心這次的演出如此的成功,讓更多國外觀眾,接觸到台灣傳統戲曲的美好。

布袋戲「戲海女神龍」江賜美領軍 真快樂掌中劇團《孟婆‧湯》 風靡法國偶戲節/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