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印尼文化嘉年華 印尼蔡依林扭臀市民廣場/台銘新聞網

2019/09/30 09:38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APA KABAR!」(音譯:阿巴尬巴,您好之意) 市長侯友宜一出場特別用印尼語向全場問候,獲現場的印尼朋友熱烈回應。為感謝印尼朋友的付出,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9日)與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連續第9年於市民廣場聯合舉辦「印尼文化嘉年華」,活動邀請市長侯友宜、印尼駐臺代表Didi Sumedi與勞工朋友同歡,並以印尼傳統薑黃飯祈福儀式表達心意,壓軸更邀請印尼蔡依林動感舞后Zaskia Gotik帶來多首印尼舞曲,大家跟著一起扭臀尬舞,歡樂指數嗨爆表。
   侯市長表示,印尼是台灣重要的經濟貿易及文化夥伴,感謝4萬多名印尼勞工及新住民朋友對新北市的付出與貢獻,也希望每一年都能更加促進多元文化交流,希望大家把新北市當成第2個故鄉。
    印尼駐臺代表(Didi Sumedi)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對印尼朋友的關心,新北市每年所舉辦的印尼文化嘉年華讓印尼朋友們得以抒解思鄉情懷。呼籲印尼移工朋友們努力工作回饋及遠離毒品。
現場由地主侯友宜切下薑黃飯最上方,侯市長透過印尼傳統薑黃飯祈福儀式,表示新北市對印尼朋友們的尊敬及感恩之意。活動也安排一系列的印尼文化饗宴,包含傳統迎賓舞蹈CENDRAWASIH、傳統武術PENCAK SILAT表演、移工樂團表演以及傳統服裝秀-MILA BUTIK,最後特別邀請當紅動感歌后Zaskia Gotik使全場觀眾不自覺地扭動了起來盡情歡樂,讓印尼勞工朋友們也能在臺灣感受到家鄉的熱情!
參與今天活動的貴賓有立法委員柯志恩、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專門委員楊明傳、新北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游麗玉、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新北市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陳吉雄、新北市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王至芬、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黃文祥、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監事莊國亮、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市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監事主席朱志成、常務理事楊玉珠、理事黃筱蘋,以及贊助整體活動的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協理吳淳。

   此外,勞工局同時提供印尼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及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許多印尼朋友們早早就到現場排隊領取美食券及美食。遠傳電信亦提供好禮摸彩大放送及提供移工免費申辦預付卡,並贈送16天上網,慈濟人醫會熱情提供免費健檢,警察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讓與會的民眾與勞工感到新北市的貼心

新北印尼文化嘉年華 印尼蔡依林扭臀市民廣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