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老師,謝謝您,教師節快樂- 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台銘新聞網

2019/09/26 07:26

台銘新聞

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於今(25)日假陽明山中山樓隆重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臨會場向獲獎教師表示祝賀,並向全國老師表達感謝之意。今年共有72名教師榮獲師鐸獎、20名教師獲得教育奉獻獎,以及218名服務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

蔡總統於致詞時首先以曾為老師的身分,向與會的獲獎教師表達祝賀之意,並向全國教師及所有教育工作者獻上感謝,謝謝大家的辛勞與努力!同時表示,每位獲獎教師的故事雖都不同,但相同的是均秉持教育專業熱情付出,共同致力於臺灣教育品質的提升,不論是原住民的孩子、參加科展比賽的選手,還是技職學校的學生,因為有一群具教學熱忱的老師,學生的未來才能在上一代所累積的知識基礎上,不斷創新及進步,進而讓臺灣社會受惠良多。政府是成就孩子的最佳後援,也是各位老師的堅強後盾,在這打拼臺灣教育的新紀元,蔡總統將與每位老師一起打拼,這是總統的責任,也是政府應該做到的事情。

行政院蘇院長感謝老師的辛勞及付出,培育許多優秀的人才,為臺灣教育打下扎實的基礎。蘇院長自上任以來即非常重視教育,期使各教育階段之相關政策均能逐步落實推動,包括建置準公共化機制,提升學齡前教育預算;積極辦理十二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說明會,促進學生、家長、老師更加瞭解相關措施;改善技職校院的設備及實習場域等。教育改革是政府提升國民素質的重要政策,而實踐教育政策必須仰賴教師的支持與協助,我們現在擁有的教育成果,都要感謝每位教師孜孜不倦的付出,所以藉由這個表揚大會對全國教師同仁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教育部潘部長在表揚大會中亦向全國勞苦功高的教師,表達最高的敬意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並期待各位獲獎的優秀教師回到工作崗位以後,能夠持續發揮影響力,讓更多的教育工作同仁見賢思齊,將這份教育的專業與熱情永續傳遞下去,發揮潛移默化、改變人心的教育功能,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在更優質的教育環境中學習成長。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已於108學年度上路,是啟動臺灣教育走向下一個階段非常重要的契機,教育部將持續落實推動各項準備工作,包括師資整備、專業成長、課程研發等配套措施均須同步到位,並基於學生為學習主體之理念,提供多元教育選擇機會,讓孩子得以適性發展,喜歡思考與學習,培養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素養」,以提升未來競爭力。

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共有近700名教師及眷屬、貴賓及相關人員參與,由主播夫妻檔岑永康及張珮珊主持,並特別邀請茉希卡室內樂團為典禮揭開序幕,另有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民小學扯鈴隊的精采表演,為整場表揚大會增添了活潑的氣氛。總統餐會除有歐開合唱團演唱多首歌曲外,更邀請曾獲「2019維也納國際合唱比賽暨音樂節」民謠組金獎第1名的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國民小學魯凱族歌謠兒童合唱團擔綱演出。這次參加表演的學生,為了表達對老師的感謝與尊敬,努力練習,雖然很辛苦,但能代表上臺表演向尊敬的老師賀節,大家都感到光榮與欣喜。在這溫馨感恩的節日,讓我們以悠揚的歌聲、精湛的民俗技藝,敬祝全國教師度過一個快樂的教師節。

 

老師,謝謝您,教師節快樂- 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