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東縣傑出演藝團隊頒獎典禮 杵音藝術團獲首獎 聯合展演 /台銘新聞網

2019/09/22 09:49

台銘新聞

臺東縣長饒慶鈴今(21)日頒獎108年度傑出演藝團隊,並進行聯合展演活動,杵音文化藝術團獲第一級團隊,饒縣長除了感謝縣內所有藝文團隊對於藝文推廣給予縣府協助外,也特別謝謝縣民踴躍支持與進入文化處演藝廳與美術館欣賞藝文展演活動。
縣府文化處「喂~很傑出ㄟ你─臺東縣108年度傑出演藝團隊頒獎典禮暨聯合展演」,今日下午2點在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由杵音文化藝術團、台東回響樂團、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小團體話劇社、天空舞集、發熱帶樂團等6個類型與風格各異的團隊共同演出,為觀眾帶來屬於臺東的視聽饗宴。
演出前縣長饒慶鈴特別頒獎今年傑出表演團員,結果杵音文化藝術團獲得第一級團隊及獎金21萬元,第二級團隊為台東回響樂團、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等2隊,小團體話劇社、天空舞集、發熱帶樂團等獲第三級團隊。縣長也特別表示,在近來媒體民調有關文化力評比,臺東縣居前段班,還吸引今周刊特別作報導,感謝縣內所有藝文團隊對於藝文推廣給予縣府協助外,也特別謝謝縣民踴躍支持與進入文化處演藝廳與美術館欣賞藝文展演活動。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指出,獲第一級的團隊杵音文化藝術團長期推動地方藝文,基於保存延續臺東馬蘭阿美族傳統文化,團內耆老以原味歌謠吟唱臺東馬蘭部落史詩,婦女、青年們則以手足舞蹈,頌揚祖靈。「杵音」象徵原住民內心欲表達的世界,使各族群透過樂舞文化的傳遞,達到互相了解、欣賞的目的,以此自許,期望透過最原始和最純真的演出,讓原住民傳統樂舞文化能不斷地延續傳承下去。
台東回響樂團以「臺東子弟回鄉,共創音樂迴響」為宗旨,集結本縣古典音樂人才,為演奏者提供展演舞臺與進修機會,深耕音樂教育,目標成為職業樂團。2017年5月成立爵士大樂團,希望能為臺東帶來爵士音樂的風氣,注入一股新的活力,讓民眾更能了解爵士樂的精髓。
『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為臺東僅有之專業異國舞蹈團隊。舞團成立宗旨為鑽研世界各國舞蹈,團長長期擔任國際大賽評審及演出藝術家,團員獲獎無數,曲風結合藝術人文與運動,成為不分男女老幼皆宜的全民舞蹈運動,將臺東藝文活動注入更多元更精彩的異國元素,並接軌國際舞蹈藝術之美學。
小團體話劇社的演出形式多樣,包含傳統歌仔戲、鄉土戲劇(話劇)、新劇、對口相聲、四句聯表演等,多次將在地故事編寫成原創作品,在傳統藝術中加入了時代新意,說唱一段段屬於臺東的戲如人生,並傳揚先輩們在農業時期所留傳下來的草根藝術。
天空舞集以「天之寬闊、空之純粹」為意象命名,表演型態以現代舞為主,以傳達對生命的關懷及提昇臺東地區舞蹈水準為目的,結合各種表演藝術為演出特色不斷自我超越,藉由多元的表現形式,創作出多元及感動人心的舞碼。
發熱帶樂團以流行音樂為號召,不分國界,不分種族,熱情獨特的文化與節奏,展現這一代原住民青年的文化記憶,多元的音樂風格及獨具創意的思維,帶出音樂的快樂與自在,為延續特有原住民文化資產,藉由創作、重新編曲詮釋音樂隨著時序更迭,激盪出更美好的音樂。

臺東縣傑出演藝團隊頒獎典禮 杵音藝術團獲首獎 聯合展演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