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市模範父親協會捐血日二度登場 民眾熱情挽袖捐血 突破千代袋血液舒血荒/台銘新聞網

2019/09/21 10:28

台銘新聞/史家羚

為了舒解血荒,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今(20)日在高雄市6個固定捐血室及高市第三信用合作社八德分社前舉辦今年第二次捐血活動,一早就有聞風而來及路過的民眾,前往排隊熱情挽袖捐血,一天總計突破千袋血液。

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理事長方新枝說,「近年來缺血嚴重,為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義舉,也為血荒盡一份心力,協會今年舉辦二場捐血活動,第一場9月7日在仁武區澄觀園高爾夫球練習場外舉辦,共募得521袋的血液,二部捐血車能有如此數量令人刮目相看。今日第二場除了在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八德分社前有四部捐血車外,到高雄市六個固定捐血室捐血,同樣可以得到200元商品卡的贈品,歡迎熱血青年們帶著身份証(可加快捐血流程)、健保卡、駕照(三擇一)一起來共同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善舉。

今年的捐血活動,協會編列了數十萬元的經費,凡捐血250cc即贈送7-11商品卡200元、方師傅招牌羅宋麵包一顆兌換券還有摸彩券一張,摸彩獎項為西堤餐券、7-11商品卡、芋香池上米等超過千項獎品,人人有獎;捐500cc即加倍贈送。

服務公關組組長黃金柱表示,捐血活動前的籌備工作相當繁鎖,包括宣傳、募款、摸彩品及活動義工工作分配等準備,尤其今年舉辦了二場,第一場在9月7日仁武區澄觀園高爾夫球練習場,也是第一次在此舉辦,成果令人相當振奮,非常感謝民眾熱情挽袖捐血。第二場也就是今日在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八德分社門口,共有四部捐血車及高雄地區六個固定捐血站,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八德分社協助捐血活動好多年了,感謝三信提供場地及精美禮品,還有京典開發有限公司提供麵包兌換券,kiss大眾廣播及金聲廣播協助宣傳,看到大家對捐血活動的支持與支援,非常感動。

協會副理事長吳建明說,「協會每年都會編列捐血活動預算,今年舉辦二場,總共有六部捐血車及六個固定捐血站,所需經費已大大超出編列的預算,幸好會員們相當支持這項活動,紛紛主動捐款,不止出錢,今天還放下老闆的身份與工作,到場出力幫忙讓活動順利進行,對於大家的付出與熱情,深感敬佩」。

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的會員,大部份都是企業老闆,有的退休,有的正在打拚中,對家庭、對員工、對社會,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種責任,雖然會員平均年齡是70多歲,但他們對社會公益的付出與努力是值得我們社會大眾敬佩與學習的,台灣社會需要多一些善的循環,而他們正在行動中。

捐血活動從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粉,捐血奉獻的民眾絡繹不絕,並如願募得1600多袋、40多萬cc的血液,活動順利圓滿

 

高市模範父親協會捐血日二度登場 民眾熱情挽袖捐血 突破千代袋血液舒血荒/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