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市特色移工戲劇巡演,帶您感受多元文化/台銘新聞網

2019/09/18 08:35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外籍移工人數至108年7月底止已達9萬7,937人,多年來對經濟發展、公共建設及家庭照顧有很大的貢獻,而多元文化也漸漸深植國人日常生活當中。為讓小朋友從小認識並尊重多元文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自102年起已連續7年辦理「移工多元文化戲劇校園巡演」活動。
今年9月10日於樹林區武林國小首場演出,持續至11月7日分別在25所小學(包含10所偏遠學校)演出。另表演也走出校園,今年擴大於戶外及圖書館辦理20場次,將於9月21日在鶯歌光點美學館登場,並陸續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淡水海關碼頭、板橋車站中軸廣場、新店碧潭東岸廣場、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金山中山堂、瑞芳黃金博物館、林口小熊公園、板橋溪北公園及新北市立圖書館(包含10間分館)等場地巡迴演出。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劇情演繹,引領更多市民朋友正確認知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與風俗習慣,進而尊重與包容移工的多元文化。今年由「六藝劇團」和「如果兒童劇團」創作新劇碼,校園的《驚奇四超人》,社區的《阿拉丁與奇幻四國》、《異星特攻隊》,進行總共45場次的多元文化戲劇巡迴演出。
演出中還有現場有獎徵答贈送小禮物等活動,期待60分鐘的戲劇演出,能以潛移默化的方式,讓與會的大小朋友們認識移工的飲食、生活、宗教等多元文化內容。歡迎各位市民朋友、爸爸媽媽們攜家帶眷,週末一同到戶外走走,觀賞勞工局精心安排的戲劇演出,讓小朋友們對東南亞文化有更多的認識,對戲劇有興趣的市民朋友,也別錯過精采有趣的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迴表演。

新北市特色移工戲劇巡演,帶您感受多元文化/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