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版德魯納酒店!十三層點燈亮起來!/台銘新聞網

2019/09/14 12:01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最近當紅的韓劇「德魯納酒店」,在晚上便會點燈營業!而現在水湳洞的十三層今(13日)正式點燈,照亮中秋連假,新北市政府及台電公司在新北市瑞芳區攜手「點亮十三層」!希望透過燈光藝術及優人神鼓表演,重現昔日十三層遺址作為臺灣重要礦業城鎮的黃金風貌。

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台電公司及中華文化總會於9月13日共同舉辦「點亮十三層」點燈儀式。「點亮十三層」為台電公司「新北金瓜石第一期」公共藝術設置計畫,107年5月經新北市公共藝術審議會通過。由國際照明大師周鍊及藝術家何采柔共同創作的燈光藝術,以水湳洞選鍊廠建築本體為主要照明範圍,運用不同亮度的柔和琥珀色燈光照亮建築。此外,優人神鼓《光明海島》表演也是公共藝術計畫內容之一,透過火祭祈福、鼓聲、武術、原住民歌聲傳唱及舞蹈等,象徵光的力量。

「十三層遺址」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民國96年正式公告登錄為新北市歷史建築,並正名為「水湳洞選煉廠」。原為日本時期處理礦砂、生產粗銅的工業設施,至今仍保存其基礎建物構造,是新北市相當珍貴之礦業遺跡。透過「點亮十三層」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活化文化資產,並讓民眾了解在地的礦業文化與歷史脈絡。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政府作為共同主辦單位,投入大量時間、資源與心力,前置籌備階段包括公共藝術審議、文化資產及污染防治計畫審查,而在活動準備階段,交通疏運、安全維護及環境清潔等,皆挑戰甚鉅,透過多次跨局處會議及現場會勘,確保活動諸多細節,讓民眾可以在中秋連續假期,盡情觀賞水湳洞地區夜晚之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民眾除了觀賞十三層點燈,自9月13日至9月15日連續三日,黃金博物館於遊客服務中心前廣場推出「金夜太美」系列活動,是黃金博物館開館15年來,首次開放夜間戶外體驗活動,每日下午5時至8時30分,點起全新打造的浪漫燈光、搭配販售在地特色風情創意料理與文創商品市集,14號當日現場還有Big Apple搖擺舞團。歡迎民眾前來體驗水金九地區夜晚的美麗,盡享博物館夏末的夜間戶外氛圍。更多活動訊息可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s://www.culture.ntpc.gov.tw。


 

台版德魯納酒店!十三層點燈亮起來!/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