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蔡董《來去巡田水-台灣心臟的農村文藝復興 IN南投魚池》專題/台銘新聞網

2021/08/09 09:38

台銘新聞

台灣疫情日漸控制住,由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蔡復進帶領相關專業人員,趁著警戒降級,來到了有「#台灣的心臟」之稱的南投縣魚池鄉,拜訪了年輕有為的 #魚池鄉劉啟帆鄉長、#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總幹事王威文,交流與探討農村發展的更多可能。


魚池鄉位於台灣心臟南投縣的中心位置,日治時代開始,魚池及日月潭地區便是 #台灣紅茶的發展重鎮,高品質的紅茶曾是進貢 #日本天皇的御用珍品,日本總督府更在日月潭設立紅茶試驗所推廣台灣阿薩姆紅茶。後來因為工資高漲及國際低價紅茶的競爭,台灣紅茶逐漸沒落,直到921大地震重建後,魚池鄉才又成為台灣紅茶的發展重心。

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目前當地的紅茶已發展出自有的品種,茶廠也經過 #ISO國際認證及SGS檢驗合格,鼓勵農友用 #友善耕作的方式種植紅茶,高品質把關得以外銷日本、德國、美國,農會也用創意的方式用直營手搖飲專門店來推廣日月潭紅茶,打入年輕人的市場。魚池的好山好水造就了許多高經濟價值的農產品,除了國際知名的紅茶外,還有 #香菇、#咖啡、#蘭花、#筊白筍、#絲瓜..等等的作物,CNN更是將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全球十大最美車道!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董事長蔡復進也建議,目前魚池鄉的日月潭及紅茶已是國際知名的特色,如果要再進一步發展鄉內其他農村特色,可用「#一日農夫」之方式串聯,以當地特產包裝行程,在後疫情時代,將「#農村」、「#產業」、「#觀光」結合包裝共同行銷,並用日月潭的高知名度外溢至鄰近鄉村,帶動農村的全面發展。去年,魚池鄉也募集贈送13萬包紅茶給第一線防疫人員,在帶動鄉村發展的同時,也不忘回饋社會與企業責任。臺灣疫情漸漸趨緩,建議大家有空多到到魚池鄉走走,促進與支持臺灣沉悶多時的農村觀光經濟!
#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
#南投縣魚池鄉
#台灣的心臟
#日月潭
#台茶18號紅玉
#台茶21號紅韻
#來去巡田水

 

蔡董《來去巡田水-台灣心臟的農村文藝復興 IN南投魚池》專題/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