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蔡董 來去巡田水-決戰金牌農村之永安新港社區IN高雄永安 專題/台銘新聞網

2021/04/12 10:30

台銘新聞

   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第一階段評審已從全國農村共計選出23個農村進入第二階段現地評審。目前高雄市有二個社區 永安新港社區 及 旗山糖廠社區入選 ! 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蔡復進,曾擔任高雄市副市長及農業局長,因此受邀以其對高雄市農村發展的相關經驗,與入選的優秀農村意見交流,期盼能在決賽得到佳績 !

蔡復進董事長第一站來到 永安新港社區,與 台南市景觀總顧問許家彰副教授、台灣最美農村故事館張義勝執行長、水保局臺南分局許程翔工程員、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方啟峰科長,共同與這個美麗的漁村社區交流與學習。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社區理事長蘇國禎及滿足姨、蘇郁暄、陳坤成夫婦一家,都是「百大青農」「模範農民」的得獎者,對於推動社區發展不遺餘力,也投入許多精力如「一日漁夫」、「新港社區青年軍」..等等努力。還有之前永安遇到寒害的慘痛經驗後,社區發展協會蘇理事長與社區幹部們共同努力展現社區的力量,在取得與中油合作,永安的石斑魚養殖開始使用「鑽石水」,中油水安液化天然氣廠,得運用大量海水氣化天然氣,使用後的海水恆溫十幾度,可以讓石斑魚不怕寒害,引進恆溫的海水養殖,創造石斑魚舒適的生活空間,並將所有養殖湖漁戶連結,建立電商平台讓石斑魚產業恢復生機,不畏疫情銷售逆勢成長。

蔡復進董事長給社區的建議,新港社區已經是非常好的示範社區,如果要在此次競賽突圍,除了原本社區的特色,必須要從「五感」的概念去思考,因爲入圍的每個農村都很優秀、很有特色,所以要特別加強別人不會注意到的細節。所謂五感是: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以完善此五感爲終極目標。

可能是大自然、暮光、天空和湖泊的圖像

蔡復進說,例如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 : 所聽到的背景音樂、所用的的容器、所看到的社區每個角落、所聞到的海風味…等等,讓來訪社區的人印象深刻而得到更多的加分,將漁村生活細節的點點滴滴,用心舖陳應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蔡復進強調,競賽是一時的,農村社區的發展是永續的,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特色及歷史脈絡,每個社區都很優秀,都是促進臺灣農村發展重要的一份子 ! 基金會也會竭盡所能與農村社區同行 !

阿公揪阿嬤翻轉老家 沒落漁村變打卡熱點

https://reurl.cc/qm66v3

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官方網站

https://event.gvm.com.tw/ruralvillagecompetition/index.html

來去巡田水

金牌農村決賽

高雄永安新港社區

高雄旗山糖廠社區

蘇班長安心石斑

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

 

蔡董  來去巡田水-決戰金牌農村之永安新港社區IN高雄永安  專題/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