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全國第一座 高雄區監理所啟用無號誌路口實地教學區 / 台銘新聞網

2023/06/08 10:02

台銘新聞/史家羚煸輯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指出,無號誌及非號誌化路口車禍原因,大多為駕駛人未依規定讓車或未減速慢行所致,所方為提升路口安全,日前完成設置全國第一座「無號誌及閃光號誌路口實地教學區」,讓駕駛人透過實地道路情境,建立路口停讓觀念,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 

 

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表示,據統計,交通事故有六成均發生在路口,很多駕駛其實不清楚如果遇到無號誌或非號誌路口時,到底誰有優先通行權?也不知道路上的倒三角形標誌代表什麼意思?及不清楚看到「讓」或「停」該做什麼?因此希望透過建置實地模擬教學區,來提昇駕駛人對無號誌路口的認識,以及建立正確路口停讓觀念。 

 

屏東縣來義鄉莊景星鄉長特別重視鄉內交通安全,特別於啟用第一天率領公所相關課長及多名駕駛一同進行實地體驗,在聆聽高雄區監理所交通安全講師說明後,對於無號誌及非號誌路口已有更正確的瞭解及認識。

 

莊景星鄉長說,來義鄉內也有許多路口是沒有設置紅綠燈的,為了向鄉內民眾宣導交通安全,特別帶領公所團隊實地體驗,務必把最正確的安全觀念帶回去。

 

 

   擔任來義鄉公所幸福巴士黑旋風駕駛的蔡家豪說,聽專業講師說明後,更加瞭解無號誌化或非號誌化路口會依幹、支道設置閃紅燈及閃黃燈,或慢、停標誌,所以只要在路口看到「閃紅燈」,或設置有「停」、「停車再開」、「讓」或是「倒三角」的標誌,就代表是在支道上,支道車要減速並停車察看,等幹道無來車再起步通行。

 

李瑞銘所長說,透過互動教學解說,能夠更容易讓駕駛判斷幹道及支道,也能完善養成駕駛對於「閃光黃燈要減速」、「閃光紅燈要停車」的觀念建立,高雄區監理所也歡迎各機關、學校團體組隊來實地體驗。

 

 

 全國第一座  高雄區監理所啟用無號誌路口實地教學區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