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航港局新修訂「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測驗題庫」111年6月起正式開考 / 台銘新聞網

2022/06/14 15:56

台銘新聞

 

   交通部航港局為提升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訓練機構教學品質,落實航行安全與環保教育,朝符合時宜與實務需要之方向修正測驗題庫。新編修之題庫針對同一題目改用多元題型呈現,以簡單、淺顯的文字進行描述,避免考生死背題庫。為了讓所有考生及駕訓班有充裕的時間準備新的題目,且考量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執照的測驗需60天前提出申請,因此提前在今年的2月份公告新題庫,配合作業期程自6月份正式開考。

 

 

航港局表示,原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測驗題庫自108年正式啟用後,迭有民眾反映題目過於艱澀,航港局爰於110年委託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就現有自用題庫811題、營業用題庫946題及二等遊艇題庫881題,3類別合計2,638題重新檢視,編修後每一類別的題庫均調整為800題,刪除大量過於專業的中級引擎知識及引擎細部零件與保養等相關考題,增加配合時事(偷渡、動物保育)的實務情境題;此外為強化駕駛人的海洋保育觀念,也新增了海洋保育試題;另外,為了協助外籍人士應考,順利取得我國駕照,編修後的試題也同步完成英譯作業。

 

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測驗旨在推廣國人從事休閒娛樂活動,讓民眾有更多親近海洋的機會,航港局在提升民眾航行安全意識的目標下,盡力協助民眾順利取照,也希望民眾在準備測驗過程中,獲得駕駛船舶應具備的基本知識及技能,未來取得駕照後,能盡情悠遊於大海的懷抱。

編修之題庫可至航港局網站下載,下載網址https://www.motcmpb.gov.tw/DownloadFile/SwitchPage?SiteId=1&NodeId=83&page=13&istop=False。

 

 

航港局新修訂「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測驗題庫」111年6月起正式開考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