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22全國科學探究競賽決賽—這樣教我就懂競賽」,6月11日上午於科工館以視訊展開 / 台銘新聞網

2022/06/09 11:04

台銘新聞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與國內五大科學博物館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等單位,為因應網路世代的來臨與推廣大眾科學教育,並有別於全國或縣市科展,培養國人科學自媒體的能力,期使科學教育能扎根於每個人的生活與文化中,提升整體國民科學素養,共同舉辦「2022全國科學探究競賽決賽—這樣教我就懂競賽」,6月11日上午於科工館以視訊方式連線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海洋科學、教師組前六強(每個試場有3位評審),進行決賽評分。

 

此競賽共分成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社會、教師與海洋科學組,海內外選手參與熱烈。這幾年雖受疫情影響,但每年仍有近千隊報名,今年共有1,085隊報名,其中18隊來自海外選手,共有2,173位參賽,參與學校有293間。為鼓勵女性、原住民與新二代參賽,本競賽有加分機制。

 

為了培養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海洋科學、教師(及師培生)、大專院校與社會人士對於科學的興趣,分享科學探究的歷程、培養科學的敘事能力,成為科學的轉譯者與傳播者,增進科學的親近性與幸福感。

 

本競賽以科學探究精神為出發點,生活中有許多大家習以為常的事件或現象,希望參賽者能多提出質疑、訂出假設、收集與分析數據、驗證假設、重複驗證與討論、獲得結論與遷移應用,並將此過程用文字與影片呈現於作品中,讓同儕亦能了解科學探究過程。

 

邀請國內外對科學有興趣的學生、教師以及社會大眾,透過一連串與生活議題有關科學問題發想、資料理解與判斷、及探究結果表達等過程,以同儕的角度理解科學生活議題,培養全民科學的敘事與創作能力,並提高全民科學研究的軟實力。

 

「2022全國科學探究競賽決賽—這樣教我就懂競賽」,6月11日上午於科工館以視訊展開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