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陸太空科技又告捷 長征六號運載火箭安全送試驗衛星升空 / 台銘新聞網

2023/06/21 08:55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中華人民共合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六號運載火箭,成功將試驗二十五號衛星發射升空。

 

   據新華網20日報導,長征六號運載火箭是由航太科技集團八院抓總研製的低溫液體三級運載火箭,具備發射多種類型、不同軌道要求衛星的能力,可實施一箭單星或多星發射。其太陽同步圓軌道運載能力可達1噸(軌道高度700公里)。

 

 該衛星的整體構型新研製了一款支架,適應衛星在整流罩內佈局和介面要求,在衛星的分離方式上,長征六號運載火箭首次採用了由四個元件構成的點式連接分離裝置,具有重量輕、功能集約的特點。

 

  新華網指出,6月份的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正值雷雨天偏多的季節,型號團隊在發射場開展了對夏季發射風險的再識別、再分析、再確認工作。根據長征六號運載火箭“三平”測發模式、無依託發射等特點,開展防雨防雷的專題複查,包括防雨防雷措施有效性、各項措施的實物落實情況、發射前拆防雨時機等,形成表格化的檢查確認檔,確保火箭滿足雷雨季發射前操作及發射要求。

 

  此次發射的試驗二十五號衛星由航太科技集團五院航太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研製,主要用於開展新型對地觀測技術試驗。

 

圖截取新華網  鄭斌攝

陸太空科技又告捷   長征六號運載火箭安全送試驗衛星升空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