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為增強員警自救及救人技術 枋寮警分局舉辦CPR+AED操作教育訓練 / 台銘新聞網

2023/05/24 15:56

台銘新聞

 

   枋寮警分局為提升員警CPR急救知識及熟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操作強化急救技能,於5月23日起特意規劃六梯次課程於枋寮醫院辦理教育訓練,使本分局全體同仁受到專業的急救訓練,課程中設計不同場景及狀況演練,考驗員警們臨場反應,以爭取施救黃金5分鐘時間。

 

  「與時間競賽,你只有黃金5分鐘!」近來心臟疾病的發生率逐年攀高且有年輕化趨勢,當忽然發生心血管疾病時,對於心臟突發停止,或心跳不正常出現顫抖的病患,若能在1分鐘內給予AED電擊,心跳恢復的成功率可以高達9成,5分鐘之內也有50%,但心臟若是停止4到6分鐘以上,腦部就會開始缺氧受損,超過10分鐘後,腦部就會完全死亡。

 

 

   AED(自動體外電擊器)俗稱傻瓜電擊器,對於突發性心跳停止的病患,心臟此時需處於顫抖或是不正常跳動的心臟(AED會自動判別啟動或不啟動)經由電流刺激而讓其歸零停止,並於電擊完後立即配合CPR體外心臟按壓術,直至心臟恢復正常跳動,或是等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為止。

 

  枋寮分局長郭譯隆表示,警察執行勤務時如遇突發事故,員警可爭取黃金時間搶救,挽回寶貴生命,希望藉由舉辦此訓練課程,使每位員警充分習得急救知識及技術,適時搶救每條寶貴生命!

為增強員警自救及救人技術 枋寮警分局舉辦CPR+AED操作教育訓練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