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枋警融入社區 宣導婦幼安全強化社會安全網 / 台銘新聞網

2021/11/29 18:16

台銘新聞

 

110年11月接近年終歲末之際,枋寮獅子會利用疫情稍緩之際,於枋寮鄉火車站前舉辦熱心捐血活動,枋寮分局把握難得機會融入社區,對活動參與之民眾宣導婦幼安全相關觀念,針對家庭暴力防制及相關婦幼安全議題,進行婦幼安全觀念上的強化。

 

   

警方結合實例分析常見的衝突原因,講解家庭暴力防範是由彼此尊重及信任為基礎,要求自己做個守法的家庭成員,對於自身情緒管理的要求、對家人關懷的付出,能自我檢視和改變,以營造家庭溫暖的氛圍。現行台灣的家庭關係中,仍有部分民眾家庭關係中相互尊重、情緒管理的觀念還不足夠,每當家庭衝突發生,雙方家暴當事人之傷害及情緒發洩之行為,不僅讓目睹兒成長過程留下陰影,也造成家庭關係之裂痕。

 

   警方以真實的家暴案例作為正反教材,透過夫妻及家庭成員相處之道,有缺乏尊重致家人相殘的素材,也有成功避免衝突的案例,深入淺出引導,幫助民眾建立正確的家庭相處觀念。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婦女孩童等社會弱勢是社會安全網非常重視之對象,加上近期跟蹤騷擾法三讀甫通過,民眾對於現今「家庭暴力」及「跟蹤騷擾」觀念應與時俱進,為協助民眾防止家庭暴力案件發生及保護遭騷擾被害人人身安全等觀念,員警將不定時至轄內學校、社區加強宣導婦幼安全議題,以期保護社會弱勢,落實社會安全網建構。

 

枋警融入社區 宣導婦幼安全強化社會安全網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