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設計導入農會」 農會與青年的美麗邂逅 / 台銘新聞網

2022/05/12 15:57

台銘新聞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在「設計導入農會」上下了很多功夫,2021年起更前所未見地邀請了11位高雄在地的青年設計師團隊,組織了一支「高雄青年設計師明星隊」,為高雄15家農會以整合性的計畫來進行農產品設計輔導,包括18件農產品包裝設計提升、新設計10個農會品牌LOGO標誌等,成功翻轉了民眾對農會產品包裝的刻版印象。

 

高雄市長陳其邁因陸續走訪各區農會,發現農會商品包裝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更也注意到高雄在地青年設計能量,市長為照顧農民及在地青年,統合政府資源(農業局協助輔導、青年局青創基金)及高雄青年設計藝術能量,協助農會品牌提升並改善農產包裝,既能幫助高雄在地青年,亦能持續推廣在地優質農產,營造雙贏局面,因此催生出「高雄市各農會包裝品牌改造案」。

 

一般民眾普遍覺得北部設計量能較強,參與本次計畫案的高雄青年設計師林杰輝表示,長期在設計職場觀察,高雄設計力並不會輸北部,這次農業局的設計包裝計畫,專案尋找了多位高雄的青年設計師,整合設計能量讓高雄農會品牌一次打響名號。本次計畫除集結了各方面人才,從品牌討論、設計規劃、攝影紀錄到媒體行銷,每個細節環環相扣,且以要做到更好的心,把關所有執行內容,比起形式上的運轉,更多是期許地區發光發熱的熱忱。農產包裝改造,只是高雄的一個開始,此地蘊含優質人才及熱愛高雄的精神,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田寮區農會總幹事魏伶倫表示,農會是一個百年招牌,消費者只要看到農會品牌,就會有一定的信任和購買慾望,但以往設計包裝不夠突出,這次在農業局協助下打造田寮農會品牌LOGO和重新包裝高品質的龍眼蜂蜜,新包裝很吸睛,肯定會讓更多消費者更加了解大崗山的龍眼蜜的特色,當然希望消費者以採購行動支持大崗山的在地的蜂農。本次非常感謝能夠得到農業局及設計師的協助輔導挹注資源,讓農會能更進一步幫助農民。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本次農會-青年設計師農產包裝設計案不只是單純改改包裝或品牌標誌的設計,而是從品牌格局的高度俯瞰全案,如何賦予其嶄新的品牌氣質、定位與樣貌才是關鍵,再經過設計師慢慢導予品牌的計畫概念、專業的校正回歸,賦予了品牌全新風貌,展現不同次元的格局高度,也方便農會未來試著做品牌時,可以在設計上有所延伸。而農會也跳脫了以往傳統設計行銷思維,踏出了新生的第一步,因而,新型態的伴手禮包裝設計就儼然而生了。『我送禮,我自信,我驕傲』,送禮送到心坎裡!

高雄「設計導入農會」 農會與青年的美麗邂逅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