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八里海灘3隻糙齒海豚 號召志工協助救援 / 台銘新聞網

2022/02/09 19:31

 

 

台銘新聞

 

海洋保育署海保救援網(marn)接獲通報,在新北市八里海灘發現2隻活體鯨豚擱淺,海巡署第三巡防區、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marn救援團隊中華鯨豚協會及海保署桃竹保育工作站即到場處理。隨後於中午再通報1隻海豚擱淺,經判斷這3隻均為糙齒海豚。經過現場保濕、鎮定後,已於本日下午17時抵達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

 

海保署說明,糙齒海豚分布在三大洋的泛熱帶海域及部分溫帶海域,主要活動在水深1,000公尺以上的大洋,也會靠近大陸棚海域。臺灣海域在新竹至臺中海域,及花蓮曾有目擊紀錄,且北海岸、西部與南部有多次活體擱淺或迷航事件發生。這次3隻海豚體長在2公尺上下,都是雄性。

 

海保署表示,根據救援團隊獸醫現場判斷,3隻糙齒海豚體態都偏瘦,呼吸尚穩定,先發現的2隻海豚並無外傷,第3隻海豚則有輕微外傷及疑似發炎情形,原本希望儘快野放,惟因風浪不佳,經過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與marn團隊討論,協調基隆市政府安排後送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

 

海保署感謝海巡署第三巡防區海巡人員、中華鯨豚協會及現場志工將糙齒海豚扶正、保濕、保溫,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車輛協助運送,並由基隆市政府提供照護場域。3隻海豚已於下午順利抵達八斗子岸置中心,目前狀況穩定,由鯨豚協會獸醫進行醫療照護,並召募志工協助記錄、動物保定、現場維護等工作,歡迎更多夥伴一起投入擱淺救援行列(協會臉書如下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04641789632448/posts/4780831112013469/)。

海保署再次呼籲,若發現擱淺或需要救援的鯨豚或海龜,為了自身以及動物的安全,請勿在沒有專業指導下,任意對動物進行處置,應趕快撥打海巡「118」專線或通知所在縣市海洋保育主管單位,盡可能提供詳細發現地點、時間及敘述動物狀況,才能讓海保救援網(marn)專業團隊能在最短時間內前往救援。

 

 

 

 

新北八里海灘3隻糙齒海豚   號召志工協助救援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