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大火四十六死 市議員劉德林以一句話總結,那就是「官僚殺人」/ 台銘新聞網

2021/10/15 21:59

台銘新聞

 

   鹽埕區城中城大火造成四十六名無辜者喪生,死亡人數甚至超過七三一氣爆三十二人死亡,成為高雄這幾十年來最大悲劇。市議員劉德林十五日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以一句話總結,那就是「官僚殺人」,劉德林並在議場與所有列席官員、三十八區區長、大會主席蔡武宏,一起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希望能夠讓亡者安息。

 

 劉德林議員表示,這次死亡者平均年齡都超過六十幾歲,而大火發生的日期十月十四日,又剛好是重陽節,實在是非常諷刺,他的內心非常非常悲痛。

 

 劉德林表示,大火造成的死傷,不僅令人悲痛,更凸顯高雄市許多老舊建築,數十年來,從消防、工安與政府行政效率,完全沒有到位。

 

 劉德林高雄市就沒有一個大破大立的官員,能突破現有框架,讓城中城的悲劇永遠不會再發生。

 

 劉德林並與在場的所有民政局官員及三十八區區長及大會主席蔡武宏,起立位罹難者默哀一分鐘,希望能夠讓亡者能夠安息。 

 

 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市府已經成立跨局處平台小組,所有公有殯葬設施,也免費提供為罹難者服務,觀光局也有提供旅館安排安置,社會局也盤點社會住宅,收容城中城住戶。民政局對於善後工作,一定會全力以赴。

 

 

 高雄大火四十六死   市議員劉德林以一句話總結,那就是「官僚殺人」/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