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父母不辭辛勞伴讀身障兒 視傳系表揚畢業生曾星耀 / 台銘新聞網

2022/07/11 15:04

台銘新聞

 

 

   正修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二技進修部畢業生曾星耀,因身心障礙症而無法正常生活與學習,但兩年來在父母的辛苦陪伴,以及導師與班上同學共同的協助下,畢業專題作品獲頒優等獎;視傳系主任林育靚說,對很多身障學生來說,師長和同學們的協助是他們突破障礙得以前進的主因!

 

星耀於2歲時被兩位醫師判定為極重度自閉症伴隨發展遲緩及蠶豆症,爸爸曾燊堯表示,星耀的生活技能、學習歷程、口語表達等,還停留在模仿階段,且理解能力、心智年齡還停留在10歲左右;他都是按職能治療師教的方法,一點一滴教導及協助星耀完成作業。

 

「身體的缺陷永遠無法阻止靈魂的自我圓滿與成長」二技班導師張錦郎老師認為,星耀在學校這兩年來一直是爸爸及媽媽陪伴學習,父母期許星耀能透過學習而後能自力更生,為自己未來創造更多亮點。

 

張錦郎說,對身心障礙的孩子而,需要的或許不是過多的同情,而是同理與多一次失敗不受苛責的學習機會。

 

在父母2年的辛苦陪伴,以及導師與班上同學共同的協助下,星耀逐漸步上軌道,無論是自己的創作表現,或者與同學同組共同製作的成果,皆能表現優異,於110級畢業專題作品展覽時,星耀及專題製作組員們陳福安、謝佩珊、王憶梅、林立廷獲頒優等獎表揚。

 

系主任林育靚表示,此獎也意味著,只要學校及社會給予他們機會,自閉症的孩子在課業及作品製作上,都能有很出色的展現,如今星耀已經順利畢業,取得大學學士學位,未來的人生雖然還是有很多的挑戰,但星耀已擁有更多的信心與能力,將能逐一地處理好每件事!

 

正修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歡迎對視傳設計、生活工藝、文創設計感興趣的朋友能加入設計學習的行列。目前學制有四技日間部、進修部四技、假日進修二技班及文創設計研究所碩士班,欲報名者請洽正修科大招生處專線(07)731-0203

 

 

父母不辭辛勞伴讀身障兒  視傳系表揚畢業生曾星耀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