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仁武警拆穿詐話糖衣 去年阻詐25件 護金864萬元 / 台銘新聞網

2023/03/17 09:19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詐騙案件手法五花八門,為有效加強民眾「識詐」能力,避免上當受騙,仁武警分局長張泰賓拆穿詐騙集團話術糖衣。在電台直播節目中,詳細說明「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等詐騙手法,尤其最近很夯的「普發現金6000元」話題,提醒聽眾朋友小心有心人士藉此話題詐騙。

 

   張泰賓特別提醒,政府不會以簡訊、電子郵件或是Line訊息提醒民眾點擊網址登記領取,如果有接到類似訊息,絕對是詐騙手段,務必小心查證!切記3不:「不點擊」、「不填輸」、「不轉傳」,避免填具個人資料後成為詐團的人頭帳戶。

 

        據統計,目前以「假投資」、「假網拍」詐騙居多,警方除了加強宣導也提醒銀行行員,面對民眾提領金額較大時,應多關心及詢問,經旁敲側擊如發現異狀,應儘速通知附近派出所到場協助。

 

        仁武分局於去(111)年迄今及時攔阻詐騙案件達25件,阻詐金額共計新臺幣864萬。其中,仁武分局於今年2月查獲詐騙集團1件14人,順利取回贓款100餘萬;後於3月又破獲犯嫌計有18人之詐團,查扣贓證物總金額達新臺幣150萬元。

 

    仁武警表示,打擊詐騙,從源頭阻斷不僅是警方的責任,也需民眾對詐騙意識提升的配合。警方努力堵詐、阻詐及懲詐,同時也需要民眾配合,所以警方近期不斷加強「識詐」宣導,例如錢、金融帳戶資料、存摺、提款卡、驗證碼等關鍵字都要特別提高警覺,如有疑慮請立即撥打165專線諮詢,才能杜絕不斷更新的詐騙手法,警民攜手共同打敗詐騙集團。

仁武警拆穿詐話糖衣  去年阻詐25件  護金864萬元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