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第9屆雲台會聚焦兩岸 共謀合作、共話發展 / 台銘新聞網

2022/01/09 08:01

 

台銘新聞

 

  在近日於雲南舉行的第9屆雲台會主題日活動上,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表示,希望廣大台商更多關注雲南、投資雲南、扎根雲南,在彩雲之南譜寫事業發展新篇章。

  

  本屆雲台會活動在雲南昆明等地舉行。活動以“雲台融合新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兩岸的企業家代表、專家學者、知名人士等參加活動,共謀合作、共話發展、共敘親情。

 

 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表示,期盼廣大台灣青年多來大陸走走看看,了解大陸,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征程,團結一致,共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視頻連線中,澎湖縣縣長賴峰偉說,希望雲南與澎湖通過“山盟海誓”開啟山與海的對話,通過音樂交流讓雲南與澎湖的感情升華到“你儂我儂”的境界。來自雲南和澎湖的歌手分別演唱了兩地共同創作的音樂原創歌曲——《山海情深》和《山海心相系》,現場氣氛熱烈而溫馨。

截至20219月,雲台會已先后開展兩岸產業對接活動37場次,累計簽約合作項目166個。與此同時,雲南省累計批准台資企業1072家,實際到位資金19.52億美元,雲台貿易額累計達92.73億美元。

  

  保山龍陵牛油果開發項目、麗江翔鷺半山酒店項目……在本屆雲台會主題日活動現場,15個兩岸合作項目簽約,協議投資額約33.56億元。除此之外,兩岸企業家代表還參加了“雲台綠色能源產業交流合作對接會”和“雲台綠色食品產業交流合作對接會”,圍繞昭通、普洱綠色產業發展方向進行投資考察、對接洽談。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王屏生在主題日活動致辭時說,這些政策為台資企業到雲南興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政策環境,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優秀台企關注雲南、投資雲南。“近年來,雲南不斷打造親商、富商、安商環境,針對台資企業出台了促進雲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75條措施’,以及《關於進一步推進自然資源服務保障雲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有關措施》等。

 

  全國台企聯副會長、昆明台協會會長勤彭蓁表示。“我們從寶島台灣跨越千山萬水來到七彩雲南,這裡是我們的第二故鄉。”

  

  雲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邱江在主題日活動上表示“雲南發展蘊含的巨大機遇,也是廣大台胞台商台企來雲南投資創業發展的巨大機遇。”把握歷史機遇,在互利共贏中實現融合發展。

  

  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表示“雲南的鄉村有這麼好的山水,台灣和雲南兩地應實現互補,共同探索鄉村振興的新路徑。

  

  

 

 

第9屆雲台會聚焦兩岸  共謀合作、共話發展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