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義式美聲顛峰之作 貝里尼歌劇《諾瑪》 原創團隊睽違17年齊聚衛武營 / 台銘新聞網

2021/11/24 15:44

 

台銘新聞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旗艦歌劇製作2022年經典再臨,指揮簡文彬、導演黎煥雄、女高音左涵瀛繼膾炙人口的《杜蘭朵》後,三位頂尖藝術家再度聯手,推出貝里尼歌劇《諾瑪》,從女祭司諾瑪與愛人、後輩間三角情愛糾葛,為愛投身烈火淒美故事,展示義式美聲風格最顛峰作品,202217日(五)、19日(日)衛武營歌劇院演出。

 

17年前,時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簡文彬,即和導演黎煥雄合作,首度在臺灣推出《諾瑪》,作為nso年度歌劇,當時採用「時空跳躍」概念、揉合眾多時代的舞台呈現,受到極大關注與好評。此次經典復刻,邀請著名旅義女高音左涵瀛,以及翁若珮、阿諾·盧特考斯基(arnold rutkowski)、蔡文浩、林健吉、黃詩茜等歌手,搭配長榮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高雄市管樂團盛大上演。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自2018年開幕至今,陸續呈現《驚園》、《杜蘭朵》、《魔笛》、《戰爭安魂曲》、《茶花女》等歌劇節目,從風格特色各異的製作,讓臺灣觀眾領略歌劇之美,並展現衛武營在歌劇產製的豐富多元和成熟度。《諾瑪》集美聲歌劇大成,貝里尼創作出行雲流水的旋律和一氣呵成的連貫曲目,對演出歌手是巨大的挑戰,但卻好聽得讓人有『驚為天人』之感。」

 

活躍於19世紀浪漫主義時期的義大利作曲家貝里尼(vincenzo bellini),以美妙旋律和高難度美聲唱段兩大特點的完美融合,成為其歌劇作品最大魅力所在,作品中許多詠嘆調,被奉為義式美聲唱法的經典教材,作品包括《夢遊女》、《清教徒》等歌劇名作,其中《諾瑪》被貝里尼本人視為生涯唯一代表作,並曾說出「這世上萬物皆可毀滅,唯有《諾瑪》必將長存不朽!」貝里尼筆下諾瑪一角情感流轉的巨大對比和張力,讓演出極具挑戰性,甚至在樂壇有一說「寧願演唱三晚華格納《女武神》,也不願唱一晚的《諾瑪》!」

 

女高音左涵瀛曾在6年前於西班牙演出過諾瑪一角,她表示:「諾瑪對所有女歌手是最終極的目標角色,演出需要全面性的技巧,從巴洛克時期到寫實主義,都可在諾瑪找到詮釋方式。面對這個角色需要很好的準備,每次演完聲音和技巧都會更進步,是個讓我可以精神奕奕面對的角色。此次受邀演出非常開心,但也讓我戰戰兢兢,而6年前的演出經驗,讓我對這次呈現可以做更成熟與完整的準備。」

 

《諾瑪》1831年在義大利米蘭史卡拉歌劇院首演,故事背景發生在西元前50年的羅馬殖民地高盧,當地德魯伊教是抵抗羅馬帝國入侵的領導組織,但作為領導者的女祭司長諾瑪,卻和敵對的羅馬總督波利歐內發生禁忌之戀並產下兩子,不料男方移情別戀年輕女祭司雅達姬莎,諾瑪勇於挑戰國族忠誠卻遭摯愛背叛,最後為愛以寬恕取代憤恨,勇於投向熊熊烈火的炙熱情感,向世人歌詠愛的真諦

 

衛武營為讓更多觀眾有機會親炙《諾瑪》的非凡魅力,推出四人同行8折套票。貝里尼歌劇《諾瑪》相關節目與購票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義式美聲顛峰之作 貝里尼歌劇《諾瑪》   原創團隊睽違17年齊聚衛武營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