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空汙殺人!市議員劉德林 要求燃油車汰換用綠能電動垃圾車 / 台銘新聞網

2023/04/25 16:34

台銘新聞

 

   空汙殺人!市議員劉德林昨天在議會引數歐洲環保署資料,每年因為空汙有一千二百人年輕人死亡;衛生局數據顯示,高雄市一百一十年有一千二百人死於肺癌;現在,高雄市每天有五百五十五台燃油垃圾車大街小巷跑,碳排造成的空汙量驚人,他要求環保局儘速完成燃油車汰換,更改為綠能的電動垃圾車。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目前已經擬定大型垃圾車汰換計畫,希望能夠逐年完成汰換工作。市長陳其邁表示,會在任內將不適當的垃圾車逐年淘汰。

 

 

 劉德林議員表示,燃油垃圾車可以說是高雄是當前最大汙染源之一,每天有多達五百多輛燃油垃圾車,在大街小巷跑跑去,對人民的健康威脅相當大,台灣肺癌死亡率高居第一位,空汙絕對是主因,高雄一百一十年有一千二百人死於肺癌,環保局有責任來改善高雄的空汙問題。

 

 交通局表示,高雄市目前電動公車已經有二百四十四台汰換成電動公車,比例百分之二十五高居全台之冠,劉德林要求環保局比照交通局,儘速完燃油垃圾車的汰換工作,早日讓高雄市達成綠能減碳的城市目標。

 

空汙殺人!市議員劉德林  要求燃油車汰換用綠能電動垃圾車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