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力挺 PAPUPICUL專輯發售 欣賞屏東原住民音樂之美 / 台銘新聞網

2021/12/03 18:10

 

台銘新聞

 

由屏東縣政府舉辦的「2021斜坡上的藝術節」將於12月11、12日在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盛大登場,今(3)日於縣府南北通道舉行宣傳記者會,開幕儀式由「2020年斜坡上的樂團大賽」的優勝樂團貳行程帶來表演,此次更發行首張斜坡樂團大賽專輯「力挺 papupicul!」,縣府表示,這是一張實現「斜坡年輕人夢想」的專輯,歌曲透過原住民族語,搭配輕快節奏以及有活力的歌聲渲染了整個會場;今年斜坡上的藝術節除邀請金曲樂團新寶島康樂隊、matzka、葉璦菱等大牌卡司進行演出外,更將排灣、魯凱族傳統木雕工藝藝術震撼呈現,歡迎民眾一同前來林後欣賞音樂藝術,相約斜坡上!

  「斜坡上的風是香的,斜坡上的空氣是甜的,斜坡上的音樂會穿透每一個人的人心。」縣長潘孟安表示,自2018年開始辦理的「斜坡上的樂團大賽」,鼓勵全國的原住民朋友展現音樂創作力,除了選拔原住民音樂人才、保留原住民傳統文化外,也讓大家感受原住民朋友的創作能力。

  潘縣長說,經過了7年的累積,斜坡上的藝術節創造了品牌,此次的專輯的發售是希望可以讓這些年輕人勇於創作,並鼓勵他們自行美編或是拍攝mv,拉拔更多在音樂及藝術上的人才,讓部落的文化可以發光發熱。

  縣府原民處表示,本次專輯「力挺 papupicul!」,收錄了「2020年斜坡上的樂團大賽」獲得優勝的斜坡樂團,包含貳行程、舞炯恩&kivi、卡尼特、吸引力等樂團所創作的作品,共有八首歌曲。

  原民處提到,今年的斜坡大舞台,由屏東在地族人「黑旋風」擔任音樂舞台組長要職,表演活動更邀請到金曲樂團新寶島康樂隊、matzka、葉璦菱、漂流出口、范逸臣及吱吱等大牌卡司進行演出,除此之外,現場還集結原住民樂團、歌手等表演者的「樂團大賽」、「誰在斜坡那邊唱」、「vusam舞台」、「斜坡野台」等音樂活動。

  此外,2021「斜坡上的大藝術家」活動,邀請來自屏東中、北排灣部落的木雕工藝藝術家,沈安日、塗南峰、尼誕‧達給伐歷及雷斌等人,運用林務局提供的木料進行藝術創作雕刻,將排灣、魯凱族傳統木雕工藝藝術震撼呈現,其後續作品將於屏東沿山185線道,陪伴著原鄉族人,守護族人們出入平安,也將為原鄉帶來新風景,歡迎民眾一同前來林後欣賞藝術,吸收藝術的芬多精,體驗原住民文化,ari~我們一起相約斜坡上!

 

 

力挺 PAPUPICUL專輯發售 欣賞屏東原住民音樂之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