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克服疫情 北京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 台銘新聞網

2022/02/05 07:08

台銘新聞

 

  歷經6年多精心籌備,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北京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時宣佈開幕。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世界各國領袖等出席開幕式。

出席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的有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領袖級的有俄羅斯總統普京、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紮帕羅夫、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埃及總統塞西、卡達埃米爾泰咪姆、阿聯酋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波蘭總統杜達、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盧森堡大公亨利、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厄瓜多爾總統拉索、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波黑部長會議主席特蓋爾蒂亞、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馬拉佩、韓國國會議長朴炳錫、泰國公主詩琳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大主席沙希德、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等人。

 

本屆冬奧會共有91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參加。在未來的16天時間裡,近3000名運動員將在五環旗下同場競技。中國代表團共388人,其中運動員177人,創歷屆冬奧會中國參賽人數之最。

 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致辭說,北京成為全球首個雙奧之城,見證中國為奧林匹克運動續寫新的傳奇。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推動和中國政府堅強領導下,我們踐行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與國際奧會等方面通力合作,克服疫情影響,實現北京冬奧會如期開幕,向全世界展現了人類面對困境戰勝挑戰的堅韌之姿。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致辭。他感謝北京冬奧組委、中國政府部門和全體中國人民。巴赫說,中國在冬季運動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開啟了全球冬季運動的新時代,將使全球冬季運動參與度登上新臺階,讓中國人民和全球各地的冬季運動愛好者從中受益。

   北京242151分,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北京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璀璨的焰火騰空而起,全場氣氛熱絡。

  6名旗手手執奧林匹克會旗入場,執旗的有新中國第一位冬季專案世界冠軍羅致煥,中國首位奪得冬奧會男子專案獎牌的運動員李佳軍,中國花樣滑冰專案冬奧會金牌的突破的雙人滑選手申雪,中國首位冬奧會雪上專案金牌獲得者韓曉鵬,溫哥華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接力金牌獲得者張會,中國速度滑冰專案冬奧會金牌的突破的運動員張虹等人。

 2210分,取自奧林匹亞的奧運火種抵達國家體育場。7名火炬手高擎火炬,分6棒,在體育場內進行最後的傳遞。曾連續11次獲得速度滑冰全國冠軍的“50運動員趙偉昌,在卡爾加里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中獲得1枚金牌、2枚銅牌的“60運動員李琰,在鹽湖城冬奧會上實現中國體育代表團冬奧會金牌的突破的“70運動員楊揚,男子100米亞洲紀錄保持者“80運動員蘇炳添,在索契冬奧會上蟬聯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軍的“90運動員周洋,曾經創造輝煌戰績的中國運動健兒接力奔跑,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最後一棒傳遞到兩位“00運動員——越野滑雪運動員迪妮格爾·衣拉木江、北歐兩項運動員趙嘉文手中。萬眾矚目下,兩名火炬手將火炬嵌入主火炬,主焰火騰空而起,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正式舉行。

 

克服疫情   北京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