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多元慶端陽 越南粽味溫暖受收容人 / 台銘新聞網

2023/06/14 14:51

台銘新聞

 

為了讓受收容人感受端午過節的氣氛,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特別在端午節前夕,邀請受收容人一起品嚐各式粽子,讓暫時無法返國與家人共度佳節的受收容人感受到臺灣的溫暖,並直呼實在太暖心了。

 

端午節為華人傳統三大節慶之一,也是越南重要的節日,端午節將屆,高雄收容所特別結合端午節吃粽子的習俗,準備了越南方形粽、圓形粽及臺式粽,邀所內受收容人一起慶端午,品嚐傳統臺味及越南風味的粽子,暖度佳節。

 

   

越南籍受收容人阿香(化名)說:「來臺灣工作多年,了解臺灣人端午節吃粽子的習俗,粽子同樣是越南農曆春節祭祖的重要食物,且份量比臺灣粽子大許多」,阿香已經很久沒回越南,今年能在收容所裡吃到道地的越南粽,感覺很溫暖,並感謝收容所的照顧,讓大家一起歡度端午節。

 

高雄收容所所長鄧宇哲表示,部分東南亞國家也有過端午節的習俗,雖然各國過節的形式與特色不盡相同,為了讓受收容人一起體驗臺灣傳統端午節,特別準備臺式及越南粽分享給受收容人品嚐,透過回味家鄉味,紓解受收容人等待返國期間思鄉之情。鄧宇哲也特別向受收容人宣導,呼籲在臺逾期的親友,符合「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資格者,於6月30日專案截止前,儘速向移民署各地專勤隊或服務站自行到案,只要繳最低逾期罰鍰新臺幣2千元,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及免收容,把握最後機會返國與家人團聚。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多元慶端陽 越南粽味溫暖受收容人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