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我ok你先過! 高市府、運輸業者共同響應路口「停讓行人」 / 台銘新聞網

2022/02/24 16:40

 

台銘新聞

 

【高雄訊】為提升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重視,高市府與公路總局聯手,24日辨理運輸業「路口減速、停讓行人」誓師記者會,高雄市道安促進會、外送平台業者以及大高雄地區九大運輸業代表與會,共同宣誓透過運輸業的「職人響應」,推動「我ok你先過!」車輛路口停讓行人文化。

 

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表示,高雄市是個工業城市,有著中油、中鋼、台糖等大型企業,這些企業除了背負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使命,也要兼顧高雄市的生活品質,尤其是與市民息息相關的交通安全。

 

林欽榮說,路口「停讓行人」需要市府與民間企業共同努力,市府感謝台糖提供場地並與市府共同合作提倡新的社會氛圍,把重視生命價值的安全文化傳達到每個市民的心中,以翻轉高雄工業城市的文化素養。

 

交通局長張淑娟呼籲職業駕駛朋友,發揮專業、認真、打拼的職人精神,把「安全」兩個字時時放在心上,上路打拼時不忘時時注意路況,路口確實減速,轉彎時多方確認,互相貼心禮讓,把每一個安全動作做到位。

張淑娟同時向市民朋友說明高雄市110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經比109年減少12人,特別是機車事故死亡人數下降4.1%,而大型車事故更減少了23.8%,交通局亦已爭取交通部科技顧問室補助,打造「易肇事路口防制及決策輔助系統」期望能與市民朋友在未來改造高雄市迎向零交通死亡都市之願景。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監理所將陸續針對高齡者、年輕族群、外送員及兒童等,分群分眾規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宣導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路口停讓標線標誌路權認識、防禦性駕駛、禮讓行人等觀念,期許藉由實境體驗,讓每位用路人建立正確交通安全知識。

「高雄市是工業重鎮,重型車輛高居全省之冠,路口禮讓行人宣誓活動非常有意義,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民間運輸業者共同來響應,大家一起來守護行人路口安全,」道安促進會秘書長薛聖弘說。

本次誓師活動是由各運輸業者自發性響應,期許透過禮讓貼紙的發放,以及各公會代表的參與,將安全駕駛概念普及於各大汽車運輸駕駛朋友,交通局及監理所也會持續秉持著「人本交通理念」,持續推動交通安全宣導以及易肇事路口改善等計畫,提升高雄市交通安全、逐步建立高雄交通新文化。

 

我ok你先過! 高市府、運輸業者共同響應路口「停讓行人」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