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邀新住民製作奧黛 體驗越南傳統服飾的優雅美麗/ 台銘新聞網

2023/04/25 16:07

台銘新聞

 

    為讓新住民家庭認識與體驗越南的多元文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來自越南新住民黃越紅女士擔任講師,分享越南家鄉的多元文化,現場教導學員DIY製作奧黛,體驗越南傳統文化,並向新住民朋友及其家屬分享來臺心路歷程,協助新住民適應臺灣生活。

 

    黃越紅現為移民署「新住民多元文化人才培訓計畫」的多元文化講師,在桃園市多所學校擔任越語講師,並在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擔任通譯,服務同鄉。黃越紅表示,婚姻生活難免磨合,要學習聆聽互相包容才可長久,鼓勵新住民要努力工作並學習中文,提升自己的溝通能力及融入臺灣社會。

 

    黃越紅表示,奧黛是越南傳統服飾,穿上後展現越南姑娘的優雅與苗條,是越南的文化服裝風情特色。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意義,高中生會穿白色的奧黛,而紅色的奧黛則是新娘的第一選擇。在臺灣當越語老師上課時,很喜歡穿上越南奧黛,不管是什麼顏色的奧黛都覺得很漂亮,可以很高興及有自信地告訴大家自己是來自越南。課程中黃越紅帶領學員DIY製作越南奧黛,以畫紙為底,再用畫筆、造型鑽、彩色毛球等手工裝飾素材,設計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越南奧黛。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服務站每月會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擔任講師,分享來臺經驗及母國文化,協助新住民適應臺灣生活。移民署近期規劃辦理「 112 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食宿免費,內容包含地方創生課程、實地參訪、分組討論及創意成果發表競賽,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12日止,活動訊息可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查詢。此外,為有效降低逾期外來人口在臺人數,即日起至6月30日止,移民署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呼籲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把握專案機會,主動投案,儘早返家。

圖:學員手持設計好的越南奧黛合照

 

 移民署邀新住民製作奧黛 體驗越南傳統服飾的優雅美麗/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