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市文武聖殿平安遶境暨壽醮大典 31間友宮神贊境 340年澎湖祖廟武聖廟跨海慶贊/ 台銘新聞網

2023/07/26 20:15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財團法人高雄市文武聖殿有感流年不利,為祈求天佑眾生、國泰民安,於民國109年起連續四年全台首創開辦免費安奉點燈及安太歲,此創舉為台灣寺廟的先例,每年公益捐助金額高達一億元,讓不分國內外、不分男女老少的信眾都能共襄「聖」舉,共沐神恩。今年更擴大辦理『帝祖賜福 高雄迓聖帝 7/29、30高雄市文武聖殿 文衡聖帝平安遶境』及『8/6至8/12七朝祈安禮斗壽醮大典』。

 

財團法人高雄市文武聖殿董事長黃瑛芳表示,近經庚子年流年不利,甚至發生110年初橫行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文衡聖帝不忍生靈塗炭,神示大開普渡,為眾生消災解厄,並開辦連續四年免費安奉點燈及安太歲。

 

  殿方遵循古禮每三年大科醮為眾生消災祈福,本應去年舉辦但響應政府衛生政策,今年疫情己有明顯改善後,辦理遶境及七朝祈安禮斗壽醮且有31間友宮廟共襄聖事,更有340年澎湖祖廟武聖廟鎮殿聖帝祖及孚佑帝君首度跨海慶贊,該殿先人將聖帝祖瀛台百年,這個跨時空及跨台澎二地真的非常難得,今生一遇歡迎一同見證這場歷久彌新的傳奇,讓十方信眾都能受聖神庇佑、消災解厄、福壽安康。

 

黃董事長說,人傳『北部迓城煌 中部迓媽祖 南部迓聖帝』,在南部最具代表的就是聖帝祖遶境,今年科儀擴大辦理外,並於8/4(五)上午九時辦理『聖誕萬壽祀酒御宴』俗稱祀軟宴,而能辦理祀軟宴規模的宮廟不多,在澎湖科儀中具有非常特殊的傳統意義,簡言之就類似神明辦宴請神明的盛大且隆重儀式,此次特別在網路號召年輕男女擔任志工並受訓成為祀禮生,手上抱的神尊可都幾十年以上的金身,在敬燕或茶點都必須走位後再至定位敬呈,傳統的禮節充滿嚴謹,對於能夠參與這個盛事,都深感殊榮且有特殊回憶。

 

高雄市文武聖殿突破傳統遵古迎新,更貼近現代眾善男信女的依托,除辦理全台首創免費安奉點燈包括平安燈、光明燈、福壽財利燈與安太歲等並開放線上登記,請連至官網辦理:https://www.kwwt.org.tw/ ,一切都依禮法,即每年農曆一、六、十月啟建祈安清醮,並在每月農曆初一、十五誦經,為安奉的眾生加持庇佑,歡迎社會各界共襄「聖」舉,體會關聖帝祖的「關」愛無私。

 

財團法人高雄市文武聖殿位在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170號,搭大眾交通輕軌C16文武聖殿站即抵達,該殿主奉神明為文衡聖帝及至聖先師,殿方表示,歡迎善男信女揪團祈福安奉點燈,齊祈求風調雨順、社會安康、閤家平安。

 

 高雄市文武聖殿平安遶境暨壽醮大典   31間友宮神贊境    340年澎湖祖廟武聖廟跨海慶贊/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