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eye臺灣 win兩岸」短片競賽 義守大學「大傳系」 3支影片將角逐20萬元首獎/ 台銘新聞網

2021/11/26 16:51

 

台銘新聞

 

    由陸委會舉辦的第4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參賽對象不限年齡、職業和國籍,並以陸港澳人士在臺灣生活的故事作為拍攝主題,在初選的123件作品中,挑選前20強進入到決賽。20組的入圍名單中,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學生團隊來勢洶洶,以亮眼的表現拿下其中3個席次,而這3支作品將要角逐20萬元的首獎榮譽,最終結果將於12月1日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入圍決賽的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學生團隊,分別是由大三和大二的學生組成,其中「看見,母愛」這部作品是由郭佳鑫、高沛羚、黃佩涵、吳采陵合力完成,內容主要描述來到臺灣將近30年的陸籍配偶劉曉峰,與家人一起照顧患有重度腦性麻痺女兒的故事,透過團隊成員以文字刻畫出人物間的細膩情感,搭配精湛的拍攝和剪輯技巧,將母愛如何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轉化為正能量的過程,以動人的故事精彩呈現,參與的成員皆表示可以拍攝到那麼感人的故事,並且藉由鏡頭和文字的力量傳遞母愛的偉大,這正是他們的目的,尤其能以這麼有意義的題材入圍決賽,大家都很開心。

 

 同樣也是由大三的鄧兆然、徐嘉維、蔡博森拍攝製作的「來臺後的創業之路」,則是以香港人來臺創業的辛酸作為主題,透過訪談方式穿插影像畫面輔助,運用寫實的手法表達創業中所遇到的甘與苦,團隊成員說很高興能入圍決賽,在拍攝過程中可以吸取受訪者的經驗,並以影音畫面來呈現,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另一部「港仔neil:移民港人的在臺經驗談」,藉由主角的自述,真實的呈現出香港人在臺生活的大小事與心情,以自然直敘的方式,讓閱聽者深刻感受到外籍人士眼中的臺灣,團隊成員中也有僑生的身分,也因此在拍攝中更能感同深受主角的分享。

 

 義守大學大傳系主任林崇能說,參加短片競賽如同一個短期訓練課程,學生從前製作業的內容收集與討論,以及和受訪對象的接洽,再到後期的執行拍攝,大家投入大量心力參與其中。學生將平常在校所學的專業技能發揮於短片製作中,並且獲得入圍肯定,等於是透過比賽進行學習成果的總檢驗,學生們也相當爭氣,一口氣就有三件作品進入決賽,也證明了義守大學大傳系的學生在影片的拍攝和製作上,已經具備業界的水準。

 

 「eye臺灣 win兩岸」短片競賽  義守大學「大傳系」 3支影片將角逐20萬元首獎/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