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市府指民主夥伴同抗疫 波蘭臺北辦事處高則叡處長拜會陳市長 / 台銘新聞網

2022/01/08 06:32

 

台銘新聞

 

波蘭臺北辦事處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處長於(7)日訪高拜會,與陳其邁市長就文化、教育及產業投資等議題交流,期待開啟雙邊多元領域的合作。

 

陳市長首先歡迎高則叡處長上任,並感謝去年波蘭政府在台灣疫情升溫之際,捐贈給台灣40萬劑的az疫苗及協助包機直航。台灣與波蘭皆是深知民主寶貴的國家,同樣渴望自由、民主及人權,願促進高雄與波蘭之合作。高處長對此表示認同,盼促成台波友好關係,也樂願推動高雄與波蘭城市的交流。

 

陳市長向第一次來到高雄的高處長介紹高雄豐富的地貌與自然生態,提到高雄是擁有16族原住民的城市、文化多元,而高雄與波蘭近年持續進行藝術展覽、電影等交流。陳市長更鄭重地介紹即將於2月舉辦的國家級活動—「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睽違20年後重返高雄,歡迎高則叡處長來體驗這場節慶盛事。高則叡處長回應本次受邀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觀賞由波蘭知名男高音擔綱演出的歌劇《諾瑪》,對於高雄有國際級表演相當讚賞。

 

陳市長也提到波蘭是歐洲快速竄升的國家,擁有強大的汽車製造產業,高雄近期獲鴻海投資電動巴士,若結合雙邊優勢將有助更多企業合作。市府現正積極投入發展5g aiot、半導體製造及電動車產業,期盼形成完整的產業生態系。高則叡處長回應,台波利用產業及價值上的相似性,將可推動在經貿、教育及文化領域的合作。對於許多國內外大廠紛紛進駐高雄、令他印象深刻,待疫情結束後如能安排波蘭訪團來台,高雄將是訪問的首選城市之一。陳市長也指示可於近期辦理雙方企業會談,擴大雙邊經貿交流機會。

 

最後,陳市長再次推薦高處長來高雄,品嚐南部特有的美食小吃。高則叡處長開心表示期待闔家體驗台灣燈會的精采及高雄在地的好滋味。

 

高市府指民主夥伴同抗疫 波蘭臺北辦事處高則叡處長拜會陳市長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