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打造臺東空中新亮點 全臺唯一空中遊覽今起航/ 台銘新聞網

2022/04/28 17:02

 

台銘新聞

 

全臺唯一的空中遊覽今(28)日正式在臺東啟航,安捷航空公司及臺東縣政府並共同舉辦首航,縣長饒慶鈴表示,在熱氣球嘉年華向外延伸臺東的空域領域活動,透過空中遊覽讓遊客以不同角度看見臺東之美,未來更將結合旅行社業者及縣內觀光旅宿業者,推出特色套裝行程,期盼為臺東旅遊方式開啟新的一頁。

 

 饒慶鈴提到,臺東幅員廣大,空域也非常友善,只有少數區域是禁航區或限航區,其他地區都是可以飛行的區域,可說是全臺最適合發展空域活動的地方,繼熱氣球嘉年華、飛行傘和無人機後,空中遊覽將是臺東下一個推動的空域活動,期待打造臺灣獨一無二的空中活動新亮點,也讓臺東空中休憩觀光的整體產業布局更加完整。 

 

 饒慶鈴並強調,縣府積極開發空中休憩觀光,讓臺東的天空除了熱氣球、飛行傘、無人機等活動外,後續加入空中導覽與高空跳傘活動,將使臺東空域活動更為豐富精彩。空中導覽不只是搭飛機,未來也將結合旅行社業者及臺東縣內觀光旅宿業者,推出特色套裝行程,帶來更多商機和經濟價值,也讓搭機「偽出國」遊程轉變成為深入臺東、從空中探索臺東之美的嶄新旅程,請大家拭目以待。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也表示,臺東左擁中央山脈、右抱海岸山脈,立足東臺灣、放眼太平洋,陸、海、空等遊憩資源多元豐富,還有兩個離島地區,非常適合空中遊覽活動的推展。隨著安捷航空引進首架p2012旅行者雙螺旋槳飛機,並於今(111)年4月底取得交通部普通航空業許可證後,正式啟動空中遊覽,讓民眾可以用前所未有的全新視角,重新發現臺東獨有的自然與人文風貌。

 

 

   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則感謝鼎力支持,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落腳於臺東豐年機場,深耕八年,成為我國唯一一家民航飛行員訓練的基地,近年因疫情無法出國觀光,國內旅遊風氣逐漸興盛,但大多僅限於陸地上或海上旅遊,在新機tecnam p2012引進後,首波希望與臺東縣政府合作主打空中遊覽,把旅客帶到「空中」,並保持3000英呎以下的飛行高度,推出3條固定航線進行空中導覽,航行時間各約40至45分鐘,路線包括:經過卑南遺址、臺東新站、利吉惡地、鹿野高臺、關山親水公園、池上伯朗大道與大坡池等縱谷風情的「縱谷線」;遊覽活水湖、都蘭山、杉原灣、金樽海岸、新舊東河橋、成功都歷及三仙臺等壯闊海景的「海岸線」;以及賞玩綠島燈塔、綠島監獄、柴口浮潛區、將軍岩、牛頭山、朝日溫泉、馬蹄橋和火燒山等離島風光的「綠島線」。

 

 

 打造臺東空中新亮點 全臺唯一空中遊覽今起航/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