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畢業生人物專訪~泰國班畢業生代表蔡雯慧/ 台銘新聞網

2022/07/31 09:26

台銘新聞

 

  【高雄訊】110學年度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畢業生名單中,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蔡雯慧也在畢業生之列,獲得本屆長青好學獎,並代表校外班畢業生致謝詞。身為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的她,以70歲高齡取得學士學位,過程辛苦,但也享受學習樂趣;特別感謝學校遠距教學、視訊課程,讓身處異鄉的台商也能享受到台灣優質教育,幫助她一圓大學夢。

 

    蔡雯慧表示,一邊經營公司、一邊修讀高雄空大科技管理學系,四年時間學習商業、人文藝術、社會自然等各種領域的知識與技能。過程雖然辛苦,卻享受許多學習樂趣,結交背景不同、行業多元的同學。不但重溫年輕學生時代的快樂時光,也完成大學學業的夢想。蔡雯慧說,疫情還沒開始的前兩年,老師們勞苦奔波從台灣跨海到泰國上課,師生齊聚泰國台灣總商會的會議室,實體上課、分組討論、共進午餐,和樂融融景象令人難以忘懷。

 

    令蔡雯慧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是2019年12月底劉嘉茹校長帶領老師、工作人員至泰國台灣總商會舉行泰國學習指導中心掛牌典禮,辦理師生座談會和聯歡晚會等活動,校長的親切關懷帶給泰國班學員莫大鼓勵與支持力量。

 

蔡雯慧強調,疫情雖然阻止實體上課機會,但高雄空大優質的網路課程,讓學習不中斷,反而讓他們更專心、更珍惜在家的線上學習和視訊課程,讓身在異鄉的境外班學員,也能享受到台灣的教育。蔡雯慧說:「非常感恩高雄空大設立泰國班之初,校長與科管系、工商系主任積極推廣高雄空大的遠距教學,幾年來讓泰國班逐漸茁壯,如今才能造就了我及其他泰國同學的畢業,本人謹代表同學們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和工作人員們的辛勞,今後同學們也會積極推廣母校的多元課程與學習優點,讓更多泰國台商進入高雄空大,共享終身學習的喜悅。」

 

    高雄空大泰國班經營有成,讓泰國台商透過遠距教育體現終身學習理念與行動,日後還會有更多的泰國班學員,從高雄空大這個幸福學習園地完成學業

 畢業生人物專訪~泰國班畢業生代表蔡雯慧/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